互联网

国考面试翻盘记录,我和朋友在纵横公考的学习全过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6日 10:55

导语:

首先向大家交代一下我的基本情况吧,给大家一点信心!我笔试大概是进面里的中游(国考笔试没有公布名次),面试第一,总分第二。因为我面试抽签是第一个进场,所以还能拿第一实在是个非常大的惊喜,毕竟当我拿到签位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我是第三次考试上岸的,因为开始是打算考研,所以当年应届的国考没来得及考,只参加了两个省考,距离进面分数线都是差1分或者2分。也正是因此,毕业以后我没有找工作,选择了在学校旁边租房和小伙伴一起备考国考,然后这次顺利上岸,考到了某沿海省份的海关,一路过来可以说我运气很好,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成功上岸。

咱们跳过笔试阶段的痛苦回忆,说说面试。对于纵横公考,我在进面之前完全不知道这个机构,也没来没想过要报哪个面试班,是我一起复习的小伙伴(姑且叫他小B吧)告诉我纵横公考通过率很高,他一个好朋友就是在这里去年逆袭上岸的,源于对小B的信任,我们两个就一起报了纵横公考,来了北京,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没错的。

进入面试,我们就要面临两种境地,要逆袭或者要保盘,我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让自己的笔试成绩影响面试时的心态,无论是逆袭或保盘,面试分差是笔试的两倍,所以大家基本是在一个起跑线上,过度关注都会让自己分心,别人的发挥你决定不了,只有做好自己才是王道。

别焦虑其实你每天都在进步

在刚接触面试培训的前几天,大家会很疲惫和焦虑,会觉得自己无论是表达还是答题思路都不行,这时候别担心,所有人都会有这个过程,只要好好记下老师提到的点,多张嘴,多练习(对着镜子练习或者录下表现自己看回放都非常管用),提升程度是巨大的,提升速度也是飞快的。

想在考试现场答出精彩的、过人的内容就必须在平时多看多积累多留心,社会上的一些热点新闻、热点政策,并且将它记下来,有事没事拿出来看看,对各种素材有所了解总是能够发现在很多题目中能够用到,这或许就是你能够超过别人的地方。

还有一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思路方面的困惑一定要问老师,咱们老师会很好的给你解答,而如果把问题留在自己心里是个很大的隐患。

10天,从面试渣到面霸

我刚到地面班第一天的时候过得很“痛苦”,原本我对自己的表达能力十分有自信,然而在尝试去作答面试题的时候却发现总是无话可说,舌头打结。偶尔能说出来一些东西也是在东拉西扯,不着边际。唯一有点安慰的是小B还不如我......

晚上回到房间和小B互相练习,对着答题,同一道题不停练,慢慢结合上老师讲的思路和内容,练到12点的时候就已经发现这道题能够答得很不错很流畅,从而带着积极的心情睡去,然后第二天就发现自己昨天的东西忘了一些,又开始“痛苦”,经过听课和练习又变得有信心,在这种周而复始中就很快的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后面几天的模拟作答开始老师会针对于每个人不同的问题去给出不同的建议,从而让每个人个性化的毛病得到解决,例如我的废话太多,例如小B的皱眉摇头。特别要感谢老师阮博士,在我思路最乱的时候帮我理清思路,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和武陵人发现桃花源的感觉应该是相差无几的。

我在地面班10天的培训中就是从第一天的说话打哏到第十天的对答如流(自己夸自己总是有点尴尬=),谈不上很努力,但是很用心的去跟着老师的步子走,也获得了极大的信心和信念。

这10天里除了进行面试的培训,还有一个非常珍贵的体验就是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在高考以后这是第一次找到那种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去竭尽全力的感觉,大家一起练习,一起奋斗,互相见证了每个人的出糗尴尬,更见证了每个人的进步变化,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真的弥足珍贵。

祝愿看到这些内容的你,今年能够抢滩登陆,早日上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