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赋能绿色金融 百融云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6日 15:19

导语:

回眸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频繁被提及,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了各行业的大事。来自能源、制造、科技和互联网等企业纷纷展开行动,提出了各自的碳达峰及减碳综合方案。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上市的科技企业,发展服务金融的主业的同时,亦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身体力行地践行“科技扬善”理念。早在今年三月分,百融云创根据国际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以及港交所《ESG指引》要求,建立了符合监管要求、体现行业特色、反映企业实际的 ESG 指标体系后发布的首份ESG报告。

为了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付诸于行动,实现与员工、客户、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共同成长,百融云创把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事务充分融入到自身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活动中,建立了ESG管理体系,组建了 ESG 工作小组,打造完善的ESG治理架构。

百融云创不仅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更依托先进的数字技术,不断探索绿色金融转型的创新路径,赋能金融机构实现“碳中和”目标。近日,百融云创提交的“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在浦发银行“第五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获得铜奖。

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分为两步走:第一,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金融级SaaS云原生平台,为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加敏捷的路径,降低了金融业务流程之中的资源与能源消耗,并致力于推动内部能源及环境管理,降低营运过程中可能对环境的影响。第二,针对绿色产业链上优质绿色金融企业融资环境艰难的问题,百融云创完善绿色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创新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模式,有效解决供应链金融基础资料不完善、信息流通不顺畅等实际问题,进而帮助产业链条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