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质比亚迪员工展现硬核实力 如今身价已超30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6日 15:26

导语:

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成长迅速,在国内保有量更是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当中,比亚迪更是通过在新能源领域的深耕所被人熟知。作为比亚迪员工之一,下面我们所说的这一位可是有这与别人不一样的传奇经历,

目前其身价超过30亿元,被称为比亚迪“最牛”的女员工,此人便是李柯。

减持股份套现2.5亿

不久前,比亚迪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李柯将出售手中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按照当时的股价计算,这些股份的价值近2.5亿元。作为公司的老员工之一,其实李柯此时做出这个选择并不奇怪。因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很多相关车企的市值都在增长,比亚迪也不例外。据悉,最近一年时间公司,其股价暴涨了400%。

根据官方公告,此次李柯选择减持公司股份,是因为个人的资金需求。在一份声明中,她本人也表示自己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抱有信心,未来会继续持有部分股份。之所以很多人如此关注这则新闻,是因为她在比亚迪公司效力的时间已经超过20年,堪称是一个传奇般的员工。

加入比亚迪二十余年

公开资料显示,她出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曾毕业于复旦大学。之后曾先后从事销售和广告业务,后来一路做到了公司经理。90年代初,比亚迪刚刚成立没几年的时间,在王传福的大力邀请之下,李柯决定加盟。要知道,当时她在广告行业的月薪已经达到2万元,而转投比亚迪却只能拿到几千元的工资。

可以说,当时的李柯是冒着不小的风险以及资金损失。不过,在当时的她看来,这是一家朝气蓬勃的初创企业,她可以和比亚迪共同成长。刚进入公司,她就被委任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香港成立办公室。因为比亚迪想要拓展海外市场,所以时常会接待外宾,就这样李柯重新回到了销售前台的工作。

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

在此后的数年时间中,在她的牵头之下,公司先后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成立分公司。可以说,比亚迪的海外市场,就是凭借她的一己之力开拓完成的。短短几年时间,比亚迪就抢下了镍镉电池四成的市场份额。此后,王传福又决定进入汽车市场,李柯又为公司鞍前马后奔波了数年之久。

2016年,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已经占据一席之地,总销量超过9.5万辆,成功地登顶世界第一。其中,乘用车销量8.5万台,增长超过65%。可以说,如果不是李柯的奋战,比亚迪在国际市场中,根本不可能站稳脚跟,也无法确立如今的市场地位。

作为一个汽车品牌,比亚迪通过多年的累积以及在技术上的不断研发,终于在当下构建起来属于这个时代的科技帝国。不得不说,这更是与每一位比亚迪员工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当了解过李珂之后,更是能看到她为比亚迪所做出的贡献,而其能获得当下的成绩,也是实至名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