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推新品 强共创 传统品牌在小红书融入年轻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5:52

导语:

品牌年轻化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词汇,不论是品牌形象的年轻化、品牌营销的年轻化还是品牌文化的年轻化等都受到各品牌的重视。

一路开始在内容平台与消费者互动,如入驻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一路是向新品牌学习,今年9月,元气森林与春都食品达成合作,要帮已有30多年历史的春都火腿肠重返主流消费市场;另一路是在传统品牌利用自己的优势,逐步发力。

过去,品牌以夺得央视标王,冠名卫视节目、在大型综艺中获得曝光为主要广告路径。但这种方式在今天已不再是主流。

今天新消费市场,最流行的路径是“先铺5000篇KOC测评,再搞定200个KOL,最后搞定头部带货主播,顺势组织中腰部主播铺渠道”。

小红书品牌营销策略负责人圣香告诉字母榜,近年来入驻小红书的食品饮料赛道企业在明显增多。“新消费品成长得太快了,大品牌发现自己的市场份额被蚕食了,就会很紧张,它们的困惑都相似——‘该怎么对抗新消费品牌的冲击?为什么我们新推出的产品,并不是很受市场欢迎?’”圣香说。

以最受关注的新品牌代表元气森林为例。许多人总结过元气森林的成功密码:其一,“0糖、0脂、0卡”的新产品定位,开创了无糖气泡水的赛道;其二,在B站、小红书等年轻人聚集的平台做内容营销;其三,是年轻化的包装。

新品牌的成功密码恰是传统品牌的薄弱点。“传统品牌们最焦虑的点是,他们不知道用户喜欢什么。”据圣香观察,一些传统品牌推出的新品在概念设计、包装方面确实与当下市场流行方向有偏差,在营销层也容易陷入路径依赖。

很多国民级品牌过去成功的营销路径,是靠在卫视获得曝光,他们的营销思路要让所有人听过我、知道我。“可现在消费者的选择实在太多了。消费者虽然知道你是大品牌,但会选择那些让他们觉得更有趣、更特别的产品。”圣香说。

这也是很多品牌需要在内容平台与年轻消费群体保持密切沟通的原因。盼盼饮料事业部总经理蔡丕鹏(以下简称为“Peter”)告诉字母榜,盼盼饮料也需要进行产品创新和品牌年轻化的打造。

“盼盼饮料找到了小红书平台,并与小红书平台合作,通过内容创建,捕获年轻用户,实现盼盼饮料的销量和品牌价值的增长。” Peter说。

“通过跟小红书的合作,盼盼厚椰乳上市仅两个月,实现了破亿级的曝光及百万级的互动,线上线下的销售总量突破了百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Peter(即蔡丕鹏)在电话里告诉字母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