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荣获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 酷狗持续提升用户车载场景音乐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5:57

导语:

近日,以“云云协同·共创互联网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2落幕。大会上,酷狗音乐获得华为公司颁发的“年度生态繁荣奖”;此外,在2021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酷狗音乐获得了“2021年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的奖项。在过去一年中,酷狗音乐与华为在持续围绕华为云服务HMS for Car、可穿戴设备以及鸿蒙智能座舱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了软硬协同、多场景音乐体验的创新。

华为车载场景生态合作伙伴,打造智慧出行音乐体验

HMS for Car是由华为终端云服务提供的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围绕“体验”及“生态”,将优质云服务和高品质内容赋能车机,连接人-车-家,助力车企为用户提供出行新体验。HMS for Car也可理解为“华为的车机业务生态平台”,而酷狗音乐通过HMS Core的能力,由HMS for Car平台接入华为车机生态,为用户的驾驶提供高品质的音乐体验。

而在2021年12月推出最新鸿蒙智能座舱上,酷狗与华为在音乐体验方面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多样化的服务体验。用户可以在鸿蒙智能座舱上体验到酷狗千万级的正版曲库,收听最全最潮的热歌;并且酷狗Hi-Res定制专区提供支持24bit/96kHz的音乐,实现车内听HiFi的体验;以及个性化、场景化的音乐推荐、多端同步等功能。

此外,酷狗音乐与华为HiCar的合作实现了跨屏协同,用户上车前听的歌曲,在连接APP后音乐自动流转至车载音响播放,无需多余操作,即能享受到丝滑体验。这基于华为HiCar以鸿蒙为基础,将移动设备和汽车连接,利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强属性以及多设备互联能力。酷狗音乐则利用HiCar,将千万规模的正版曲库,以及丰富技术和资源积累,结合自身对车载场景的深度理解,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影音体验,让用户出行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进一步拓展了智慧出行生态。

华为生态圈首个数字音乐平台,保持长期多领域深度合作

酷狗音乐与华为和合作除了围绕车载场景外,在可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例如,华为Sound X作为首个通过了Hi-Res认证的智能音箱,实现了手机NFC一碰将音乐或者音频无缝接续到音箱上。酷狗音乐为华为提供了千万级无损曲库,数十万首Hi-Res音效音乐,支持一碰传无损投放,让华为Sound X智能音箱成为了市面上唯一一款带有Hi-Res曲库的音箱,开拓了华为的数字生态。对于华为音乐和酷狗音乐App上自己喜欢的歌单,一键收藏即可自动同步到华为智能音箱。

双方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鸿蒙方舟编译器时期,2019年,酷狗音乐就作为唯一在线音乐应用首批参与鸿蒙的适配。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酷狗音乐作为华为生态圈在数字音乐行业的独家合作伙伴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在跨屏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此次获奖之前,酷狗音乐已经收获了华为多方面的肯定与荣誉奖项。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酷狗音乐获得HarmonyOS全场景智慧生态应用创新合作伙伴、华为HMS for Car最佳生态合作伙伴、华为HiCar生态合作伙伴、华为智慧业务最佳合作伙伴、华为音乐年度优秀伙伴等五个奖项。

IoT时代,音乐逐渐不再是耳机、音箱的专属,而是延展到电视、车载等多个有音乐需求的终端,形成了双向乃至多向的互通。酷狗音乐和华为多年来持续保持多领域的音乐合作,致力于第三空间场景音乐体验的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