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大讯飞智能合同管理解决方案,让员工省事,让企业省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6:51

导语:

新年努力干活,建设美丽中国。

怀抱着对未来的希冀,商务小王、法务小张、合同管理员小李来到了工作岗位上,开启了新的一年的工作。

商务小王

“客户让我把合同拟好发过去,这个月KPI不愁了。”

小王美滋滋地打开电脑,开始找模板......

半小时过去了,小王从隔壁桌老王那里搞了一份之前的合同,开始改......

三小时过去了,在抓掉100根秀发后,小王拟好了合同,准备打开OA系统走流程,发现之前的一个采购合同审批第6次被法务退回来了......

小王逐渐抓狂,打电话质问法务,合同第66页的第253条的内容到底哪里有问题。经过半个小时的友(ji)好(lie)商(si)谈(bi),到饭点了。

出发去食堂之前,小王想起有一个合同审批流程走到了吴总那里好几天没批,于是发了条信息提醒吴总。

“合同内容太多,你把需要我看的地方标注一下吧。”

收到吴总的回复,小王惭愧地低下了头,怪自己工作太不细致,没有为领导分忧......

一小时后,小王标注完了,饥肠辘辘,可是食堂已经没饭了。

小张

法务专员小张是21年的校招生,毕业于TOP10高校的法律系,立志成为“蜀山必胜客”,地表最强的迪士尼法务部是他的终极信仰。

“新的一年,我要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公司防范风险,保护公司利益!”

小张美滋滋地打开电脑,看到了主管发来的消息,安排他把系统里的18份合同审一下。

审到第7份合同的时候,小张逐渐抓狂。这时,小张接到了商务小王的电话,质问他合同第66页的第253条的内容到底哪里有问题........

下午5点半,头晕眼花的小张终于审完第18份合同,寻思着今天能准时下班可以回家看一看法律书籍,主管又发来消息:

“小张,上个月咱们经手的合同风险点情况做一个统计给我,明天要汇报。”

小张默默提了加班申请。在Excel的一行行数据里,他逐渐忘记了自己的梦想......

合同管理员小李

开工的兴奋感只持续了短暂的瞬间,合同管理员小李又心如止水。和往常一样,他今天有10份待盖章的合同需要完成与线上电子审批件的比对,还有20份合同要完成电子建档。

小李工作着,听到旁边同事聊天说XXX公司因为审核不严,出现了一份阴阳合同,损失了七百万。

他紧张了一下,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要睁大眼睛好好做比对。

但是很快,小李逐渐抓狂,被这种机械化工作的无意义感包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人肉扫描仪,数据搬运工。

“实在不行就考个公务员吧”,小李叹了一口气,继续向档案系统里录着合同信息。

三个人,逐渐抓狂,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他们没有用科大讯飞合同智能管理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合同智能管理解决方案,运用AI+RPA的手段,打造合同起草、法务审查、合同审批、合同比对、合同履约、合同建档六位数字员工,围绕合同全生命周期,实现智能化与自动化管理

合同起草数字员工

内置多种合同模板可智能匹配及引用。在线修订留痕、相对方资信审查、通用条款风险预警、智能文本纠错等功能辅助合同经办人快速完成合同拟稿,消除常见风险点,降低审批退回率;通过RPA将合同自动回填到IT系统中,省去了人工手动操作的麻烦。可实现合同拟稿效率提升80%,合同风险点数降低65%。*

合同起草校对

审查数字员工

利用语义理解、知识图谱等技术,实现合同的一致性、缺失性、合理性、规范性审查,自动定位合同风险点,提示具体风险内容,并给出修改建议;构建机器预审、人工复核的人机协作模式。原本人工审查平均每份合同需要30分钟,人机协同只需10分钟,效率提升2倍。*

合同风险点提示

合同审批数字员工

通过对合同的版面及结构分析、内容理解,自动将不同节点的审批人人所关注的不同关键信息要素进行提取。实现快速审阅和审批,缩短审批时间,提高4倍审批效率。*

合同要素提取

合同比对数字员工

利用OCR、NLP、RPA等技术,自动完成线上电子审批件与线下纸质扫描件的合同内容差异比对,自动定位差异点,给出差异信息。实现人机协作的差异比对,比对效率提升12倍,降低90%恶意篡改的风险。*

合同比对

合同履约数字员工

批量智能提取合同文本关键信息,利用大数据分析,自动生成合同台账,并跟踪合同应付应收的履约进度,同时对财务开票信息实现自动关联审核,对履约风险自动进行预警。可实现台账更新效率提升6倍,经营决策效率提升50%。*

合同建档数字员工

利用AI+RPA,批量获取待归档的合同扫描件,抽取合同中的关键信息,形成合同摘要,一键录入到企业的电子档案系统中。建档时长从15分钟/份提升至5分钟/份,效率提高2倍。*

科大讯飞智能合同管理解决方案,让员工省事,企业省心,提升合同处理效率,降低合同法律风险。

* 效果数据均来源于科大讯飞集团内部实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