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骁龙8旗舰iQOO 9与小米12,乃直屏与小屏的对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7:09

导语:

 近期,骁龙8平台旗舰新机陆续发布,iQOO 9和小米12作为首批搭载该旗舰芯的产品,成为了大家入手旗舰的新选择,同时持币观望的朋友也开始纠结,到底买谁好呢?接着我们就以客观的角度去衡量下,这两款产品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核心硬件很关键,谁更有胜算?

  既然iQOO 9和小米12都是新一代旗舰机,那在性能、影像、屏幕、散热、续航充电等关键配置上,自然是要具有诚意。性能部分,双方都具备了最新4nm工艺的骁龙8平台,再配合增强版的LPDDR5和UFS 3.1,保证了机型长时间在高负载状态下也能流畅运行,安兔兔跑分也都为百万级别的。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我们知道,性能强往往也伴随着功耗高的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iQOO 9加入了叠瀑 VC 立体散热系统,通过覆盖多个核心发热源的散热元件,让机身热量快速排出,均热板的面积也达到了3923mm2;而小米12也带来面积达2600mm2的VC液冷散热,配合石墨板和白色石墨烯,散热效果也十分出色。

  在讲究视效体验的屏幕上,iQOO 9搭载了E5材质的6.78英寸的直屏,最高支持120Hz 刷新率,对比度高达800万:1,视效提升的同时也更省电,堪称最佳安卓直屏。小米12这次主打小屏体验,尺寸只有6.28英寸,支持12bit色彩显示,来自于国产厂商华星光电。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续航充电部分,iQOO 9拿出了4700mAh的大电池,配合120W 超快闪充,至快19分钟可从1%充至100%;小米12配备4500mAh电池,支持67W 有线秒充以及50W 无线秒充,其中有线充电时间为39分钟。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至于影像,两者也做到可圈可点。iQOO 9搭载三摄组合,分别是5000万像素超清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其中主摄首发用上了三星GN5传感器,拥有1/1.57英寸的感光面积,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小米12拥有5000万像素超清主摄,搭载1/1.56英寸的索尼IMX766传感器,也支持OIS光学防抖,此外还有500万像素微距镜头以及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强悍游戏体验是性能旗舰的必备技能

  考虑到当下众多年轻人都有玩手游的爱好,iQOO 9针对大家的电竞需求,做了诸多的硬件和软件的优化。它专门搭载了独立显示芯片Pro,这是一颗能为GPU分担画面渲染工作的芯片,同时具备插帧、高帧低功耗等模式,让大家玩高帧游戏玩得更尽兴。在对称性双X轴线性马达、封闭式立体双扬以及屏下双控压感等配置或功能的加持下,组成了iQOO 9的全感操控系统3.0,该机也凭借专业的电竞实力获得了KPL 官方比赛用机的身份。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小米12在游戏上的优化也不容小觑。它这次加入了动态性能调度功能,当用户处于不同进程时系统自动会切换不同的性能模式,毫秒级的瞬时动态响应,让性能和功耗更为合理,最高480Hz的触控采样率也帮助大家在释放技能时更灵敏。

  综合对比后,选符合需求的更重要

  综合对比下来,iQOO 9和小米12各有所长,前者在屏幕尺寸上更大,直屏对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也更友好;游戏软硬件加持,电竞体验更出色;120W 超快闪充加持,回电效率更高;后者则具备旗舰市场中比较少有的小屏旗舰体验,机身更加轻巧,手感会更好。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如此看来,还在这两款产品中犹豫的朋友只要根据需求入手就行了,毕竟两者各有优势,并且同内存规格的产品价位也一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