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折叠屏手机谁最强?网友拿3款热门机型做了全面对比,这款后来居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7日 17:48

导语:

折叠屏手机虽然之前就有发布上市,但是远没有达到普及的程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无法触手可及的存在。而OPPO Find N折叠屏手机的发布,凭借几乎不见折痕的屏幕、自研无缝的水滴型铰链以及万元以内的亲民定价,让大家感到折叠屏手机开始变得平民化,不仅引发了高度关注和热销,不少网友还拿它和三星华为一比高下。

网友Navis-MDT就发布了华为Mate X2、三星Z Fold 3和OPPO Find N三款折叠屏手机的对比视频,它从屏幕素质、尺寸体验、折痕对比和铰链设计四大维度进行了全方面对比,下面我们逐一盘点一下。首先是在屏幕素质的对比中能够看出OPPO Find N的色域覆盖、色准、亮度和反射率均表现上乘,华为Mate X2受供应链影响,虽然亮度不高但色域和色准都表现出色,三星Z Fold 3则在色准和亮度方面表现优秀,呈现出的画面色彩更趋于自然。

在尺寸体验上,华为Mate X2、三星Z Fold 3和OPPO Find N就拉开了明显的差距。虽然三款手机都采用了内外开合的折叠方案,但三星Z Fold 3是其中最重的一款,它的外屏尺寸为21:9,在最考验折叠屏外屏使用体验方面明显不如另外两款。21:9的华为Mate X2和18:9的OPPO Find N,使用外屏的时候感觉更像是一个小型直屏手机,单手握持回复消息十分顺手。

展开后的内屏相对比,三星Z Fold 3那11:9的屏幕比例,是最接近视频播放4:3比列的,也就是说,三星Z Fold 3的内屏体验最适合追剧。而华为Mate X2和OPPO Find N的内屏更接近方形,观看视频在上下边距会有不同大小的黑色区域,为此OPPO在系统中做了专属优化,将大家喜欢的弹幕调整至上方黑色区域,这样一来就很好的避免了弹幕遮挡画面的情况。

对于很多预算足够的消费者来说,阻挡他们入手折叠屏手机的并不是价格,而是屏幕折痕和铰链的耐用性问题。为此网友Navis-MDT做了屏幕折痕测试。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三星Z Fold 3是折痕最深也是最明显的一款,华为Mate X2其次,OPPO Find N表现亮眼,特别是在亮屏状态下,确实是不太容易看到屏幕折痕。

同时,OPPO Fine N还采用了自研的水滴型铰链,提高耐用性的同时,还带来了无缝隙的折叠效果,这就能有效避免异物进入折叠区域造成屏幕损伤。相比有明显风险的三星Z Fold 3,无疑OPPO 采用的水滴型铰链更加精密,而华为Mate X2同样也采用了水滴型铰链,在同样空间里能让弯折的半径提升两倍,转轴也变得更小,兼顾了实用和美观。

铰链对于折叠屏手机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折叠和开合,屏幕是否支持悬停也是考验铰链设计的关键因素之一。华为Mate X2、三星Z Fold 3和OPPO Find N之中,华为Mate X2的尼阻是明显不足以支持屏幕悬停的,而三星Z Fold 3虽然支持悬停但因为屏幕过窄视野不好,所以悬停也基本等于虚设,相比之下OPPO Find N优势明显,不仅支持50°—100°的任意悬停,还做了系统适配,在实现悬停的同时能自动将画面滑动至屏幕上方,下方显示操作按钮,带来专属折叠屏手机的使用体验。

通过以上对比能够明显看出,OPPO Find N的屏幕素质、尺寸体验、折痕对比和铰链设计都是三款手机中表现最好的,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并且它也是三款手机中价格最为亲民的,这也叫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数轮销售中都能被抢购一空。如果你也喜欢折叠屏手机,想要体验折叠屏手机,可以考虑入手OPPO Find N。(素材来自于Navis-MDT作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