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促进未成年防沉迷机制有效落实,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0日 11:04

导语:

目前,各游戏厂商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保护力度。以网易游戏为例,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防沉迷体系的厂商之一,不仅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针对未成年所处的网络环境进行专项治理,还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并将其初步纳入未成年保护系统,进一步完善防护监管。随着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的不断落实,未成年网络安全保护初显成效。

面对防沉迷系统对未成年游戏时间上的限制,不少未成年玩家开始想方设法绕过防沉迷监管,由此也滋生了一些游戏灰色产业,这为防沉迷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而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此类规避防沉迷系统的游戏租号、卖号业务。

针对此类未成年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网易游戏还展开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同时,网易游戏开放了专项举报入口,接到“疑似未成年”举报信息,将由专业运营团队快速受理,对被举报为疑似未成年的玩家进行多维度身份验证工作,干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人脸识别。

初步接入人脸识别技术后,网易游戏进一步通过多维复核的方式,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降低未成年利用成人信息逃避防沉迷系统的可能。

而在此之前,网易游戏就已围绕未成年网络保护展开了一系列部署,如专门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该中心下设立了用户与政策研究、防沉迷产品开发、未成年人关爱、网络环境治理等领域工作小组,通过全面协作,系统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确保各个维度上的未成年网络安全。

在监管未成年游戏方面,网易游戏积极研发、优化网易家长关爱平台,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协同管理孩子游戏时长,规范未成年人游戏行为。平台除了可供家长对自家孩子进行游戏方面的监管,还邀请未成年保护相关专家入驻,为家长提供更多建设性思路,引导家长更好守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加强、完善未成年防沉迷系统,不难看出网易游戏将未成年网络保护工作看作自身管理的重中之重。伴随各界未成年防沉迷工作的推进、执行,网易游戏积极探索未成年保护工作新途径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家长做好监护引导之责,加强关爱陪护和约束规范,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用网习惯,实现多方管理,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