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1 获奖名单揭晓,ZDEER左点荣获年度新消费品类品牌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0日 11:09

导语:

2022年1月5日,由国内新消费品牌领域领先内容平台——品牌星球BRANDSTAR发起的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1在上海万代南梦宫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会上重磅发布了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1年度品牌获奖名单。

以“生活 轻. 慢. 养.”为独特价值体系的新消费医疗品牌ZDEER左点,通过长达7年的耕耘,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在近千份申报企业中斩获了BrandStar Awards 2021「年度品牌奖-年度新消费品类品牌」。

“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是由品牌领域的内容、学习和招聘平台「品牌星球」 于 2021 年 9 月发起的,是以“品牌创新”为核心指标的奖项。首届星球奖面向新消费领域内具有创新精神的品牌与品牌生态服务商设立奖项。星球奖旨在以全局、客观、专业的视角,进一步勾勒本土新消费品牌及行业生态,并推动中国品牌可持续发展与创新。

文化为媒,以智能科技构建产品内核

ZDEER左点成立于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更多人健康多做一点的初衷,打造智能养生产品,开拓轻量级新消费医疗产品。截止2021年底,左点旗下多款产品取得了市场TOP1的好成绩:已取得助听器京东天猫品类TOP1;取得鼻炎仪线上品类TOP1;取得智能拔罐、刮痧品类TOP1;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入睡眠市场,历经3年研发,国械准字号产品左点睡眠仪年度压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左点最初是以智能艾灸出圈,后期通过以疗养项目为载,以中华文化为媒,以智能科技重构产品形态,将东方人文与智能美学强强联合,以“东学西造”、“东魂西技”的模式筑就了产品内核,打造出新消费医疗产品,率先在市场创造新消费医疗的产品概念。

同时,左点通过与《上新了,故宫》、《吾皇万睡》、《最美中国戏》等栏目及大型IP合作,将中华传统文化之魂与左点产品内核强联合,以文化魅力铸就左点品牌之魂。

借此,左点率先在大健康市场打开消费医疗领域新蓝海。旗下明星左点小艾盒系列产品、左点智能走罐按摩器等多款产品不仅在多项功能上做了智能化创新,其外包装设计更是延续了东方文化气韵,将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结合,打造出不仅实用还很好看的新消费医疗产品,可以说左点从产品内核到品牌理念,都在以智能科技重塑产品,用品类创新推动健康产品迭代升级。

2021年尽管受全球疫情肆虐影响,中国市场被资本寒冬笼罩,新消费品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ZDEER左点的2021年似乎没有被丝毫阻挡,不仅旗下多款明星产品爆火全网。2021年左点GMV也再次实现翻倍增长,并于2021年7月完成了超亿元A2轮融资。更是在2022年开年之际便取得开门红,拿下BRANDSTAR 2021「年度品牌奖-年度新消费品类品牌」。

聚焦新消费医疗,坚持产品、内容、流量三位一体

2021 年是新消费持续升温的一年,这一年左点持续致力于探索新消费市场需求的变化,旨在挖掘出新的增量市场。在继挖掘到智能养生这一全新领域,并取得突出市场成绩后,左点开始意识到在新消费市场上谁能基于用户的消费痛点出发,为用户解决核心问题,谁就有爆炸式增长的机会。通过从这个角度出发,左点瞄准了新消费医疗的空白增量市场。

时下,随着大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程度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左点抓住时机,乘上“健康理念升级”的风口。连续推出了以左点睡眠仪,左点助听器,左点光大夫鼻炎治疗仪为代表的一系列消费医疗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左点最新上架产品——左点睡眠仪,采用的是国际先进CES疗法,其产品上市一周电商平台整体好评率即达98%,并通过了健康头部IP——丁香医生层层科学性审查及风险性评估,获得6位神经内科和精神科专家全票通过。2021年12月28日丁香医生在微信官方头条进行宣发,其宣发文章上线1小时便突破10W+。

走专业化道路,打造轻量级家用消费医疗产品,做消费者健康生活的陪伴者,是左点一直坚持的核心理念。一直以来左点用消费的逻辑做医疗,一方面,左点通过关注小众市场的需求,找到更多细分赛道,以解决年轻人需求痛点等为前提,开创新品类。另一方面,又在产品颜值、包装、功能上进行差异化创新,推出创新、好看、实用的产品。就是通过这一模式,左点迅速在消费市场上打开了健康新需求。

“左点一直在聚焦产品、内容、流量三位一体协调发展,以强大品牌,夯实渠道,深耕市场等举措推进左点快速发展。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围绕“做好产品”的底层逻辑。只有好的产品才会产出好的内容,有了好的UGC内容才会有更大的流量曝光,这是一个闭环。”左点品牌负责人介绍说。

正是得益于左点产品、内容、流量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理念和产品创新,2021年左点不仅在消费医疗市场深受消费者追捧,更是聚焦不同圈层,解决了不同圈层的核心需求,比如左点助听器,相比市场上动辄上万元的助听器,左点以科技手段缩减成本,用创新手段做颠覆,在市场上做出了千元高性价比助听设备,为聋哑听障人士打开了一片新天地。正是通过探寻不同的圈层需求,左点在市场上打开了一条专属于左点的新消费医疗之路。

此次,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1的颁发,左点将「年度品牌奖-年度新消费品类品牌」收入囊中,再次证明左点所走的是一条正向且极具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道路。未来,相信左点将继续秉承为更多人的健康多做一点的初心,在大健康行业中不断探求创新颠覆之路,持续做好产品,做能解决用户切身问题的好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