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QOO 9对比小米12,同等价格买谁更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1日 10:16

导语:

  近期,首批骁龙8平台旗舰正式与我们见面,其中就包括iQOO 9和小米12,而这两款产品便成为用户的新选择。那么,准备换机的朋友又有疑问,选谁呢?接下来,通过全方位配置的分析,看看应该怎么选?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核心配置对比,两者各有所长

  在最核心的性能硬件上,iQOO 9和小米12都配备了全新的4nm骁龙8旗舰处理器,还有新一代LPDDR5和UFS 3.1,在整个用机过程带来真正流畅的表现。为了合理控制这颗强悍骁龙芯的功耗发热,两者也加入了大面积且导热性能更好的材料。iQOO 9配备了叠瀑 VC立体液冷散热体系,均热板下叠贴合式立体石墨,大面积均热板的面积也达到了3923mm2;小米12则加入了2600mm2VC液冷散热+石墨+白色石墨烯的散热组合,总之两机都可以自如应对骁龙8平台的发热问题。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续航和充电也是5G手机必谈的表现。iQOO 9拥有“4700mAh电池+120W有线闪充”的组合,小米12则具备“4500mAh电池+67W有线闪充+50W无线闪充+10W反向充电”的组合,就参数而言,前者的续航更久,有线充电速度也快很多(iQOO 19分钟快于小米12的39分钟);而小米12便是充电方式更多样,但续航和充电速度在行业中不算特别有优势。

  游戏体验比拼,有独显的更在行

  无论是选择iQOO 9还是小米12,相信原因也是在于大家都对游戏体验有一定的要求。关于游戏优化,屏幕的表现很关键。iQOO 9具备一块E5材质的6.78英寸直屏,E5材质对比过去的E系列材料,在峰值亮度、功耗等层面上都有更大优化,局部峰值亮度高达1500nit,对比度达到了800万:1,在强光下可以看得更加清晰,白天出门时即使在烈日下也能轻松看清内容,称得上是最佳安卓直屏。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小米12搭载了6.28英寸的小屏,曲面屏设计,峰值亮度为1100nit,对比度是500万:1,色彩深度达到了12bit,显示效果不错,不过就材质而言,这块屏幕来自于国产厂商华星光电,素质没有三星的E5高。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在游戏的硬件上,iQOO 9专门带来了独立显示芯片Pro,提供了帧率提升和高帧低功耗两大模式,视效体验再次上升。而喜欢高帧率游戏的朋友就能尽情够通过以上两大模式得到视效更好,功耗更低的游戏体验。

  影像外观如何?两者平分秋色

  外观是手机的门面,能更美观自然是更美观更好。iQOO 9提供三款配色,分别是赛道版、传奇版、锋芒;小米12提供黑色、蓝色、紫色、原野绿四款,至于谁更符合你的审美,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外观图对比。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左:iQOO 9 右:小米12)

  而影像就相当于内在的门面,iQOO 9带来三摄组合,主摄首发采用了5000万像素的GN5传感器,拥有全像素双核对焦Pro,总体的规格参数较为接近索尼IMX766V,支持OIS光学防抖。另外,它还有一颗超广角镜头和人像镜头。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小米12配备了50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以及500万像素微距镜头,其中主摄采用了索尼IMX766传感器,同样支持OIS光学防抖。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小米12)

  通过两机在性能、屏幕、散热、游戏、影像、外观等多方面的参数对比后,我们得出以下的结论:

  iQOO 9配置了E5发光材料的直屏,乃当下最佳安卓直屏,搭配独立显示芯片Pro,堪称游戏党的不二之选;4700mAh电池搭配19分钟就能满电的120W 超快闪充,续航充电效果更胜一筹。

  小米12是6.28英寸的小屏旗舰,适合追求小屏体验的用户;充电上由于支持有线充电、无线充电、反向充电,所以充电方式更全面。

  至于在性能、影像、外观,甚至是价格等方面,两者的表现都相差不大。现在怎么选,大家的心里应该有数了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