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年为商家节省6000万售后成本,有赞担保正式升级为“放心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1日 14:17

导语:

当下,相较于平台电商,社交生态的消费交易更需要信任基础。因此,“如何和消费者建立信任纽”“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如何成为优质诚信的商家”等议题成为所有微信社交电商必须要正视的大问题。

为帮助商家解决售前、售后等诸多问题,也为了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更值得信赖的购物环境,SaaS服务商有赞从2014年起就开始搭建微信生态内的交易保障体系,且在2018年推出综合性消费保障服务——有赞担保,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各项保障服务。

截至目前,有赞担保已为近10亿笔订单提供了交易保障。随着有赞担保服务能力的不断完善,近日,有赞担保宣布正式升级为“放心购”,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品牌。

在商家层面,放心购提供了多项专属运营工具和专属权益以帮助他们节省运营成本,比如小额打款、扫码快速售后、转账手续费减免等等。小额打款指有赞主动为商家提供消费者补运费、补差价等小额赔偿的工具,大大节省了商家在这些细碎事情上的售后精力。而当消费者需要售后服务时,也能够通过扫码快速找到客服。减免转账手续费更是极大缓解了商家的资金压力,实打实降低了他们的运营成本。

得益于有赞提供的各项运营工具和专属权益,仅在2021年,微信生态内的商家就累计节省了超6000万运营成本。

此外,放心购还联合顺丰京东等大型物流公司,为合作商家的消费者提供“退货上门取件”服务。商家无需自己操作就能为消费者提供退换货服务,既为商家节省了处理售后退换货的精力与时间,也提高了消费者售后退换货的效率与购物体验。

在客服成本方面,商家也同样受到放心购带来的诸多好处。“放心购”不仅为商家提供消费者专属客服服务,节省商家客服成本,还会优先介入处理争议订单,提供优先退款、退货包运费等保障服务,大大降低商家的售后纠纷率。

有赞数据显示,2021年,放心购专线客服服务时长超过8万小时,累计为商家节省客服成本超2000多万;加入放心购的商家售后纠纷率最高降低了34%,用户下单转化率最高提升22%,交易转化率最高提升30%。放心购让商家生意变得更好做已是不争的事实。

据有赞方面透露,接下来放心购还将根据商家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整合更多优质服务,致力于为商家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便利工具,不断提高其购物转化率,降低其售后纠纷率,为他们营造一个更轻松、更便捷的卖货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