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QOO 9 Pro对比小米12 Pro,骁龙8平台新旗舰买谁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09:28

导语:

虎年开年,买新衣的买新衣,搬新家的搬新家,换新机的换新机,而我身边目前就有几个持币观望准备换机的朋友,当他们跟我咨询时,如果是5000+价位的预算,我一般会先推荐刚发布的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不过,不同产品之间肯定有不同特点,具体哪一款更合适你,还得待我跟大家分析一下。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性能和屏幕,双双登顶“天花板”

  今年的旗舰主流芯片来到了4nm工艺的芯片,骁龙8 Gen 1则是当下安卓性能最强的芯片。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便搭载了这颗芯片,并且用上了新一代的LPDDR5和UFS 3.1,简单说就是手机会更加流畅。而大家通常也会用跑分来衡量谁家对处理器的调校更精准。下方实测跑分数据显示,iQOO 9 Pro为103W+分,小米12 Pro是100W+分。这很可能意味着,前者的优化更好一点。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左:小米12 Pro 右:iQOO 9 Pro)

  屏幕也是两机的最大亮点之一。它们都采用了视效表现更好,功耗还更低的三星E5 发光材料,支持LTPO 2.0、2K分辨率、120Hz 刷新率,让屏幕细节纤毫毕现。下面放了一张图(两机都开启2K分辨率),你们可以感受下细节的呈现。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左:iQOO 9 Pro 右:小米12 Pro)

  基于屏幕,两机的差异化表现在于解锁。小米12 Pro使用传统屏幕指纹,大部分安卓用户现在手上使用的应该都是此番技术,我们还是重点说说iQOO 9 Pro的超声波3D指纹广域解锁技术,它有一次按压就能录入新指纹,湿手能解锁,支持快捷启动等亮点,总之比传统屏幕指纹好用。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iQOO 9 Pro支持湿手解锁)

  最好的续航充电组合,可能都在这了

  无论是强悍的性能还是出色的视效,没有续航支持可不行。看完两机的续航充电组合,真的觉得目前最好的续航充电组合,可能都在这了。iQOO 9 Pro具备4700mAh和120W 有线充电,小米12 Pro拥有4600mAh和120W 有线闪充。另外,两者还有50W无线闪充和10W 反向充电,参数相当强。但是双方提供的充电器不同,iQOO 9 Pro的120W充电头采用了氮化镓技术后,对比小米12 Pro的充电头,更轻也更小巧。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左:小米充电器 右:iQOO充电器)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开黑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游戏方面,屏幕、触觉、听觉等方面的体验,两者都不错。只是iQOO 9 Pro专门带来了独立显示芯片Pro,具备更多的玩法,比如可以将没有90帧原生帧率的《原神》插帧至90帧,功耗还更低。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上:iQOO 9 Pro 下:小米12 Pro)

  再看看影像和外观,选谁?按需下单就完事

  iQOO 9 Pro拥有后置三摄组合,包含首发搭载的5000万像素GN5主摄、5000万像素150°鱼眼超广角摄像头以及1600万像素长焦人像摄像头;小米12 Pro则提供了超清三摄,涵盖人像主摄、广角主摄、超广角主摄,均为5000万像素,满足大家高像素的需求。论像素,确实小米12 Pro更胜一筹,不过iQOO 9 Pro的微云台防抖倒是比小米12 Pro的OIS光学防抖更强一些。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设计部分,iQOO 9 Pro提供了传奇版和擎燃,传奇版的重量为209.98g,厚度为8.83mm,擎燃(素皮)的重量则为203.92g,厚度为9.21mm。小米12 Pro具备黑、蓝、紫、原野绿(PU)四款,玻璃版厚度为8.16mm,重量为205g,PU版厚度为8.66mm,重量为204g。相比之下,后者有轻微的优势。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总体来看,iQOO 9 Pro和小米12 Pro都是当下非常值得选购的旗舰产品,性能、屏幕、充电续航都是行业顶尖的代表。而两者之间的差异化地方也不难判断,比如iQOO 9 Pro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更好用一点,原装出厂的120W充电头更易携带以及微云台防抖录视频更稳当一点;小米12 Pro在机身重量和厚度上有少许优势,摄像头的整体像素更高等。

  在性能、屏幕、续航充电表现等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如果是iQOO 9 Pro的超声波指纹、更小巧的充电头等更打动你,就选iQOO 9 Pro;如果是觉得小米12 Pro后置三摄的高像素等更有用,就选小米12 Pro。最近京东年货节正式启动,购买相关产品优惠更大,心动不如行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