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饭见大爱” 直击深圳疫情之下的温暖瞬间 | 圳有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10:02

导语:

1月7日,深圳市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多个社区立即紧急组织核酸检测。为及时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们经常废寝忘食。有序出效率,温暖见真情!当一群人在为大家的生命安全负重前行时,另一群人也以自己的方式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1月7日晚上,在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长龙社区一核酸采样点,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的护士何方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连夜加紧进行核酸采样。从下午2时接到通知,何方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21名医护人员3班轮换,吃饭休息的时间非常有限。何方忙完一轮后发现,在休息区有一个装满了热饭热菜的保温箱,里面有干煸豆角、红烧冬瓜、土豆烧鸡、杂粮饭等,总共有40多份。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护士 何方

“他们放下就走了,而且怕晚上我们饿了的时饭菜会冷了,都是拿着保温袋和保温盒专门装着的。”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护士何方表示,保温箱装着的不仅是21名医护人员的晚餐,更是普通市民送给防疫人员的感恩和关心。正是这样的温暖瞬间,让深圳人的抗疫更加有爱。

“我们其实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份本职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这种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们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温暖。” 何方说道。

“维小饭”为抗疫人员送上用保温箱装好的饭菜

几经辗转,记者了解到送去盒饭的热心市民,就来自附近的一个餐饮商家“维小饭”。8号中午,他们又准备好饭菜,打算送往核酸检测点。

爱心餐商家“维小饭”工作人员 张瑞华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看到这边在做核酸检测,觉得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也想尽企业的一份心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感谢。

据商家介绍,他们公司有六十多个供餐点,除了长龙社区的核酸采样点,也为其他区域的核酸采样点送上了爱心便当,希望通过这个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