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公益人如何长期参与公益项目?先看看辛巴辛有志是怎么做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10:32

导语:

近年来,社会中参与公益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参与公益的方式也越发多元。并且,在众多参与者中,还有很多爱心人士结合自身条件,长期关注某一具体公益事业,实现了可持续化的公益效果。目前,这类爱心人士中,头部直播电商企业创始人辛巴辛有志的公益路径比较清晰,可以用来作为参考。

由于辛巴辛有志是一名企业家,所以他参与的公益往往具有多维度的特点,比如赈灾援助、助学兴教、助农兴产等领域都有辛巴辛有志的身影。不过,即使维度众多,辛巴辛有志的参与方式也有一些共同点。

以助学兴教为例,辛巴辛有志除了为偏远地区捐赠学习用品,也会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地区校园建设等长效性问题。由此,辛巴辛有志在广西、四川、甘肃等地捐建了多所爱心小学,长期性的改善了当地学生的教育条件。辛巴辛有志还会关注到特殊教育领域。此前,辛巴辛有志就带领团队赴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并为学生捐赠了相关物资。而根据调研情况,辛巴辛有志还会持续关注,持续施以援助。

除此之外,辛巴辛有志还针对学生群体推出了多个助学项目,有效帮助困难学生完成了学业。根据辛巴辛有志的最新助学项目“辛火助学计划”来看,辛巴辛有志也是采用了调研加走访的形式,充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后,才提供的帮助。这样的方式,也实现了公益效果的持续化、有效化。

针对公益,辛巴辛有志采用了短期举措和长期项目共同推进的方式,实现了公益事业的长期推进。而对于其他公益个人来讲,想要长期践行公益,寻找辛巴辛有志这类以企业为代表推行的长期公益项目参与进去,或许更有可操作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