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提升营销管理的3大关键点是啥?终身教育借助螳螂科技CRM实现高效转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16:11

导语: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某职业院校学生求职的新闻刷屏社交网络,学生还未毕业,就被各大企业争抢一空,每个同学手上都有2到4个offer。网友“可可少言”评论称:“确实需要转变观念了,职业教育搞起来”。过去一年,职业教育市场热度飙升,有数据显示,2021年职业教育一级市场共发生61笔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78亿元,市场潜力巨大。但大量资本和企业涌入,也让职业教育市场竞争加剧,营销成本持续上升,一些职业教育机构的获客成本已达上千元,企业利润率持续走低。

image.png

面对获客成本高、运营效率低下、增长乏力等问题,职教机构积极通过课程体系打造,品牌营销,数字化运营工具等多元化方式来提升获客和销售转化能力。作为深耕职业教育领域14年的职教企业,终身教育旗下万通教育走在了行业前列,通过打造高品质课程和借助数字化CRM工具,实现了企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提升产品和品牌影响力,用优质服务赢得用户

终身教育(万通教育)成立于2007年,在30个城市拥有着30余个商科教学基地,与全国众多院校建立了深度合作,为学员提供了在职研究生考试辅导、国际硕士/博士项目、应用心理学研习等一系列关于高端商科教育、技能提升的课程。

在产品打造上,终身在线运营副总经理郁国志表示:“我们在14年发展中,一直在打造高端商学产品,不断迭代和更新,通过提升教学技术,打破成人学习场景瓶颈。在课程体系上,我们联合知名院校实战派老师,打造一系列优质课程。而在教学体系上,我们打破传统的教授模式,把教学互动和分享加入课程体验中,从现实场景解决学员的问题。因此,我们的课程产品和服务非常受学员欢迎。”

在职业教育行业竞争中,核心的竞争是抢占用户心智,赢得用户信赖。而拥有强大品牌影响力,是赢得用户认可的关键因素。终身教育(万通教育)在品牌打造上,借助央视等权威媒体为品牌背书,企业高管参加央视《大国匠心》、《企业家精神》等栏目,展现企业发展战略和业务生态,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借助SaaS工具提升运营和转化效率

目前,职教市场进行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在业务模式上,一些职业教育企业探索出的“互联网+”“智能+”虚拟仿真实训教育新形态。而终身教育也探索出契合自己的模式,主要是借助AI技术进行业务数字化升级,同时借助第三方SaaS工具提升运营和销售转化效率。

具体来看,终身教育开展研发了AI应用技术、远程教育平台、学科图谱系统等多项教育科技项目,整合各家智慧教育平台之所长,集合人工智能、高速互联、大数据云处理、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教学互动体验,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

在第三方SaaS平台选择上,郁国志透露:“我们在选择SaaS服务商的时候,首先看合作方是否了解教育行业营销模式,而螳螂科技垂直于教育市场很多年,产品研发非常契合教育企业实际应用场景。其次,螳螂产品体系非常丰富,可以提供从前期营销、销售到服务、管理全链路闭环式服务。”

目前,在提升营销管理和销售转化上,终身教育(万通教育)主要有3大关键点:

第一:销售数据分析,郁国志介绍,“在营销获客中,螳螂CRM的数据分析功能给了我们很大的助力,销售可以进行推广分析、成本分析、营收分析、销售分析等等,还有完善的数据报表,可以清晰看到线索转化情况。例如,销售可以按照分配转化明细、回访、预约成单、流水等数据报表分析销售工作情况,精细化线索过程分析和问题回溯,优化销售流程,提升转化率。”

第二:线索智能分发,当线索流入螳螂CRM系统之后,可以1秒快速进行分配,同时还有轮循、权重、依次等多种分配规则,可以用于不同业务场景。

第三:销售线索的管理,很多企业在没有引入CRM系统之前,对于客户数据、销售线索、订单等的管理非常混乱,因此在销售团队之间经常出现线索重复、重要信息丢失、撞单等情况,企业利益无法得到最大化保证。郁国志称,“我们接入CRM系统之后,可以查看每个销售线索跟进情况,以及进行销售线索回访,每一条线索都会多次进行合理流转。”

在进行数字化管理之后,郁国志表示:“数据的安全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教育行业销售人员流动性很大,员工离职、人员调动等情况时,客户信息也无法很好地交接,有时候会出现数据信息泄露,而螳螂CRM具有智能质检功能,可以监测销售工作情况,避免出现敏感会话和数据泄露情况,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很强。”

对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郁国志称:“在政策红利下,一些新兴职业领域不断涌现,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同时借助AI、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可以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从产品和服务上都进行升级,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