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0后女生成年货购买主力军!蘑菇街发布年货节趣味战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3日 08:39

导语:

年关将近,年货先行!近日,蘑菇街发布90后女生年货消费数据。年货节里,新年战袍、各地美食,配合直播间红包、一元秒杀等福利,为用户们献上2022年充斥“年味氛围感”的第一个大促。

战报显示,90后女生成年货购买主力军,占比超过71%,其后是80后占比17%左右。

年“胃”有地图,购衣有风俗

“过年穿新衣”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辞旧迎新,就是要新行头,新妆发,为自己新的一年提供一个新形象。

蘑菇街年货节吸引着90后、00后用户下单消费的原因是,一件合格的“新年战袍”,能为春节带去极强的仪式感加持。战报显示,90后女生更注重节日仪式感,代表着喜庆、年味的红色单品销量一骑绝尘,共售出10389件,其中蝴蝶结、针织、中国风等别具特色又富有辨识度的设计元素大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回家在即,光鲜亮丽的都市丽人们开始考虑保暖单品。蘑菇街年货节中,羽绒服。鲨鱼裤等保暖单品备受瞩目。而销量前3的保暖单品羽绒服、加厚鲨鱼裤等单品销售金额均超过20万元,购买者70%为95后女生,其中最受欢迎的单品是一款自制短款羽绒服,销量超过51万元。

年关时分,思乡情切,不光是人想回家,“胃”更想家。90后的女生用户们更偏爱购买家乡特产,各地的年味特产销售同比日常增长15.6倍,江苏、广东、河南、四川、浙江等五个省份的地产最受欢迎。

过年也是家庭聚会、朋友小酌的经典场景。安徽、江苏、河南、四川、山东等地区的女生更偏好于酒水消费,名列“酒”负盛名省份TOP5,过年去这里的女婿们需要做好准备了。

年味可以潮,新年仪式感!

据了解,本次蘑菇街年货节致力于为粉丝打造一个充满年味又别具一格的氛围。活动会场主要类目为服装与食品,精准覆盖粉丝在春节期间的最大购物需求。

年关将近,穿什么、吃什么、送什么成了粉丝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为用户粉丝在最适合的时间挑选最合适的商品,是蘑菇街主播们一以贯之的交互方式。为此,蘑菇街开启“年货节”活动,除了为用户提供服装、食品等应时商品外,还与主播携手为粉丝送福利,以特价、红包压岁钱等方式,提前给用户们“拜年”。

同时,春节的年味不等于“土”,年味同样可以玩出“时尚感”。各类不同风格的穿搭LOOK推荐,为用户们走亲访友、外出聚餐等不同使用场景提供传达方案;来自东北三省、山东、四川、广州等等南北地区不同风味的美食,为春节期间阖家欢乐的气氛其增添一份助力。

时尚又富有仪式感的年货节,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参与。本次蘑菇街年货节中90后女性用户消费占比超过71%,纷纷承担起了家庭春节采买的重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