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奋斗书写创业风采,省呗用户诠释女性奋斗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3日 12:53

导语:

2021年10月16日,神州13号发射成功,其中王亚平成为了中国首位登上空间站的女航天员。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在她23岁那年,随着神五升空,火箭发射的光芒和太空舱里的场景深深地牵动了她的心,也埋下了航天梦的种子。梦想不分大小,除了王亚平外,还有更多不平凡的女性,她们在不同的领域各自追逐梦想、坚守信念。比如省呗用户小陈,她在疫情期间独自扛下重重压力,让倾注多年心血的服装店在濒临倒闭的状态下,找到了出路,起死回生,最终得以继续圆梦。

对于小陈来说,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品牌女装店,就是她多年来的期盼以及人生奋斗目标。因为父母都是生意人,从小耳濡目染的小陈长大后便有了独自创业的想法。在大二期间,小陈用父母赞助的4000块钱开了人生中第一家女装店。那时候的小陈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十分努力。毕竟店铺靠近商业街和各大校区,人来人往的不愁没生意。在经营店铺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陈确实凭借独到的眼光和商业头脑小赚了一笔。

毕业后,小陈把店铺退掉,成为了朝九晚六的“打工人”。不过在工作的这三年里,小陈始终没有忘记最初的梦想。她偶尔也会回想起大学时那个朝气蓬勃、对生活充满激情的自己。在一次契机下,2017年小陈果断离职,再次开启了她的服装创业之旅。

对于再创业一事,小陈变得更加谨慎及认真。在经过精心地前期筹备后,小陈的服装店正式开业了!创业初期,小陈每天凌晨两点多就出发去服装批发市场选品,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将衣服拿到店里进行陈列,一切准备就绪后10点开始营业,每天忙上忙下。小陈直言,当时恨不得能拥有传说中的“分身术”。不过遗憾的是,虽然这次小陈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新开的服装店却没有延续大学期间的“光辉时刻”,刚开业时店内生意并不理想。店铺顾客不仅少,衣服也没卖出几件。小陈也推出了很多折扣活动来吸引顾客驻足,甚至折扣大到“亏本”的地步,但店内的生意依旧惨淡。

为了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小陈开始研究附近的服装店,还在走访的过程中结识了不少行业中的朋友,并获得了一些宝贵的运营经验。经过总结她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服装风格不对消费者的“胃口”。找到问题根源后,小陈开始搜寻符合大众口味的服饰,不再一味地以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店铺的风格。在这期间,她还学会了观察市场需求。就在小陈准备放手一搏时,却突然发现自己的预备资金差不多见底了,刚升起来的一腔热血瞬间消散,难道服装店真的要倒闭了?

就在小陈为进货资金焦急万分时,朋友向她推荐了一站式服务平台省呗,一下就帮小陈解决了资金难题。资金链稳定后,小陈犹如被注入一剂强心针,转而开始大刀阔斧地干了起来,服装店的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小陈对未来也充满了更多期盼,通过努力,小陈将所有借款都还清了,保证了良好的信用,而省呗额度高、下款快的优点也给小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将所有人打个措手不及。尤其是各地的实体行业,都处于“寒冬”阶段,小陈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服装店也“危在旦夕”。疫情期间,服装店的冬装堆在店里卖不出去,年过完了春天也不好卖了,小陈不仅没有收入来源每个月还要交房租,生活愈发拮据。最后还是小陈的老公帮她在省呗借到一笔钱交房租以及还贷款,服装店也算是保住了。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经历了疫情的冲击,整个线下实体服装店都遍体鳞伤。但小陈认为,与其满心忧虑,不如坚持下去,把当下做好,待到凛冬散去,春暖终会花开。小陈还说,希望能再开一家店,把梦想慢慢做大。

在小陈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除了亲友的关怀,省呗也默默陪伴并及时予以支持,两次帮助小陈度过经济危机。作为一站式服务平台,省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温暖服务体验,帮助用户提升自身生活品质。从2015年到2022年,省呗始终以温暖贴心服务助力广大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帮助他们在追梦路上更加从容应对困难与挫折。省呗用小陈的故事告诉追梦者们,即使是在最艰难最窘迫的时候,也不应该轻易放弃梦想和希望。要相信,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奔跑的人,你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