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紧跟行业趋势“阿凡达”车轮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4日 16:02

导语: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06月24日,经营范围包括货运、汽车零部件、热镀锌钢圈制造、车轮生产、汽车零部件销售等业务。金固股份自2012年起致力于研发重量、精度对标铝轮的创新钢轮产品,并首创“AVATAR”(即“阿凡达”)轻量化钢制车轮专利技术。

1.png

“阿凡达”车轮节能环保

2020年底,金固股份“阿凡达”车轮生产线正式批量生产,并已给国内多家主机厂供货,同时正在美国戴姆勒等国际主机厂进行路试。“阿凡达”钢轮与当前市面常用铝轮相比更轻,与普通钢轮相比减重更是达到35%以上。以目前量产的28公斤“阿凡达”商用车轮为例,相比传统钢轮可减重约17公斤,如果按挂车平均使用24只轮子(含备轮)来算,可减重约400公斤、提升车辆运力约8%、节省每百公里油耗约2.4L。商用车配套“阿凡达”车轮后,可有效降低油耗、缩减成本、节能环保,一条“阿凡达”车轮生产线年产能为100万只左右,可为4.17万台车提供整车配套,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75万吨。

2.png

“阿凡达”车轮轻量化的杰出代表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即将白热化,降本增效也将是新能源车企重点考虑的方向。减重、减排优秀的“阿凡达”车轮给车辆减“负”后,价格却只有铝轮的一半左右,能有效助力新能源汽车降低车身重量、提升续航历程、降低产品成本。

3.png

“阿凡达”车轮为金固股份带来巨大业绩

为积极应对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金固股份继成为大众、通用、福特、捷豹路虎、现代起亚、本田等全球知名整车制造商配套供应商后,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金固股份已是五菱宏光MINIEV的标配车轮供应商。根据目前五菱宏光MINIEV销量测算,预计2021年,金固股份将配套宏光MINIEV80万只车轮,或将配套上汽通用五菱220万只车轮。同时,金固股份也拿下广汽丰田雷凌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新阶段,金固股份或将凭借“阿凡达”轻量化车轮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随着“阿凡达”车轮这一高利润率产品的批量投产及后续产能提升,预计对金固股份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金固股份依靠科技进步与不断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加强企业技术优势,探索发展汽车后市场,并为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