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屏有“大智慧”| 家庭场景智能化时代,如何助力品牌内外兼修,掘金“场景经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4日 16:27

导语:

2022年1月12日,“内外兼修,全屏势能”,路盛家庭场景智能化营销沙龙在上海举办。路盛传播创始人王剑先生、刘静女士,京东科技零售解决方案组马李菁女士,守一真源创始人闫馨月女士、品牌总监吴颖女士以及多位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家庭场景智能化时代的品牌营销之道。

占领场景,谁就能引领未来

互联网数字科技的加持下,催生了炙手可热的“场景经济”。2014年, 罗伯特·斯考伯和谢尔·伊斯雷尔在《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提出“场景五力”:大数据、移动设备、社交媒体、传感器、定位系统,并开创性定义了场景概念:由时空环境、个体特征和社交氛围等方面的要素共同构成的一整套服务情境。

当前,在直播场景、电商场景、社交场景等诸多新兴场景的催化下,驱动了诸多品牌的高速增长,出现了不少行业“黑马”与“顶流”。同样,家庭场景的深耕也是未来必然趋势,OTT大屏是整个家庭场景的核心入口。OTT营销如何帮助品牌方,于内增加前端用户数据洞察,与外实现精准触达与数据反馈,内外兼修,引爆“家庭场景势能”。围绕这一话题,参与本次沙龙的嘉宾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京东数据透视场景,智能营销之道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服务。

京东智能营销的用户数据全景、用户画像营销、实时场景营销三大核心技术,赋能营销效果精准直达,其中人群画像、购物属性、品类行为、地域分布四大数据透视能力,投放前,以品牌维度分析和洞察高潜客群的媒体行为,投放后,借助京东后链路数据洞察有效追踪用户旅程和购买决策,优化营销方向。

京东科技零售解决方案组马李菁女士表示:“从2004年创立以来,京东在数据上的积累已超过十五年,总数据量超过1000PB,覆盖用户基本属性、购买能力、行为特征、社交特征、心理特征、兴趣偏好等多个维度,强大DMP能力,帮助品牌精准锁定特定OTT家庭场景。”

京东云与路盛传播携手打造的家庭大屏用户智选平台,是京东云赋能的唯一家庭大屏运营产品,通过与路盛传播拥有的电视厂商及运营商大屏矩阵,实现强强联合,更好地为品牌方提供家庭场景智能化营销解决方案。

路盛传播:大屏用户智选平台,全屏共振的场景势能

作为中国OTT行业的先行者与创新者,路盛传播7年深耕智能大屏运营及营销服务领域,独家代理夏普、海尔、东芝等多家知名品牌OTT广告业务,代理的家庭智能终端体量已超过2亿台,同时通过整合更多智能电视厂商、内容提供方、牌照方以及全国各地的通讯运营商资源,建立OTT大屏营销生态闭环。

“大屏用户智选平台”直击当前OTT传统营销的“对数据与标签的收集及打通能力不足”、” OTT程序化投放应用不足”等核心痛点,融合京东电商人群属性对家庭大屏用户进行族群细分,提供9大消费人群标签以及丰富的消费行为用户画像,小屏大屏数据联动,实现家庭场景的精准触达与全链路营销。

路盛传播创始人王剑先生鲜明地指出:“相较于业内共有的收视行为标签,路盛独有电商消费标签是对品牌有真正营销价值的定向维度,智能终端数据与电商数据的双向保障,推动OTT广告全面精准。”

随后,路盛传播创始人刘静女士分享了“大屏用户智选平台”的成功案例,其中包括:为全球一线奢侈品、护肤品、高端零售品牌,定向筛选人群包,从年龄结构、消费力、消费偏好、消费品关注等多个维度鉴定客群标签,完成精准投放,并在投放后,借助京东站内搜索/浏览数据分析,精确评估投放效果。

尽致尽美,大屏精准场景渐序展开

本次沙龙上,作为品牌方代表,守一真源创始人闫馨月女士就如何借助OTT精准营销助力品牌增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2021年,守一真源启动研制中药护肤品,从消费品切入,将好中药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家庭场景”作为重要营销场景,在后续的品牌推广和用户运营中占据重要地位。最后,与会嘉宾还就品牌营销创新、用户深度运营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作为OTT行业的互动交流平台,路盛家庭场景智能化营销沙龙将不定期举办,每一期主题也会根据当前行业关注热点进行策划。每一次交流互动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一次真知的共进。路盛传播希望通过这一互动平台不断拉近行业各方之间的距离,也为OTT行业   打造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分享见解的专属空间,并盛情期待更多专业人士参与其中,共瞻行业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