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网爆火的《前浪》演讲视频,其发布者美篇是何来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3:23

导语:

1月17日,继B站《后浪》之后,美篇再次携手国家一级演员何冰发布新年演讲视频《前浪》,主打看见不一样的中老年人,一经上线便在全网点赞刷屏,迅速破圈引发热议。视频中“前浪”们骑行、登山、跳伞、健身、Cosplay的画面着实羡慕了众多网友,网友直呼:老一辈比我过的还潇洒。当然除了羡慕声外,《前浪》这个视频将大众的视角拉回到中老年群体上,聚焦中老年群体话语权丢失、社会刻板印象根深蒂固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前浪》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中老年群体解开社会对他们的误解,在重构中老年群体形象,重拾中老年话语权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前浪》全网刷屏,其发布者、制作者美篇是何来历,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好奇。据悉,美篇是一家专注于中老年用户的内容社区平台,成立时间已有6年,致力于丰富中老年的精神生活。

美篇打造话语权生态,为中老年带来归属感

大家认知中的中老年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枯燥无味、在家帮子女带娃、整天整理家务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是大家的固有印象,但是中老年人的生活真的都是这样吗?答案显然不是,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大量高层次、高知的中老年人退休,中老年群体的娱乐活动也变得丰富多彩等。

中老年群体的娱乐需求日益增长,国内却始终没有一个能够让他们掌握话语权的主流平台。长期的矛盾下,社会会加深对中老年群体的固有刻板印象。在这样的矛盾下,美篇构建了专属于中老年用户的内容社区,,同时推出“话题”功能,鼓励中老年用户兴趣社交。美篇作为一款聚集中老年群体的垂类产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结交同好、学习提升的内容社区,吸引了上亿中老年用户入驻并分享自己的生活。

我们打开美篇便可以发现,原来中老年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以诗会友,以歌达情,相约外出拍摄,美篇用户的兴趣话题更是集中在摄影、旅游、养生、文史诗词等方面,摘掉了社会强加在他们身上的各种标签,向社会发声:我们仿佛生活单调,其实活出了不同的精彩,我们好像接受不了新事物,其实创造了更多的新事物,我们把对生活的热爱,谱写成诗一样的美篇。

银发经济即将到来,美篇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专属商业化道路

根据《2021年中国银发经济洞察报告》显示,截止到2021年10月,我国50岁以上的移动网民月活用户达到2.51亿,同比增长19.3%;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143.9小时,同比增长6.3%。

该数据间接向社会传递出一个信息:银发经济即将到来。于是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银发市场,众多头部APP进行适老化改造,以此留住中老年用户,为未来打造中老年商业化板块奠定基础。

美篇作为已有上亿中老年用户的内容社区平台,在银发经济赛道发力,根据中老年的需求打造专属商业化道路。美篇敏锐的发现许多用户会花更多的精力、财力在他们多元的爱好上,美篇抓住用户刚需,推出了“讲堂”和“美篇书”等业务。在“讲堂”板块,美篇可以通过视频学习到更多自己兴趣的相关知识,算是美篇围绕知识付费的首次尝试。而“美篇书”更多是契合中老年用户将他们的美篇作品视为核心资产推出的增值服务,一经上线,便受到大批用户的喜爱。

除此之外,美篇还在全国范围多地区成立美友会,组织成员自发安排组织活动,如摄影大赛、书法大赛、模特大赛等,这一举措不仅反哺线上,活跃了社区氛围,更是为未来产业结合打下基础。美篇凭借着对中老年的深刻理解和“中老年内容社区+”这样的核心商业逻辑,成功打造了专属于美篇的商业化道路。

未来,美篇将持续推进商业化进程,通过连接多元的线上及线下产品、服务,进而打造基于中老年群体的生态型产品,势必有机会成为银发经济的基础设施,为推动银发经济继续向前做出重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