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破局速冻存量时代,看三全“福字汤圆”如何杀出重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3:26

导语: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新赛道上的追逐永远热火朝天。以往躺在超市冷冻柜里的速冻食品,如今正追得热闹,赛得火热。

近些年来,速冻食品一方面以其能够最大程度保持食物本味的同时带来更多的便利性,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一大选择。另一方面,在人口增速放缓、疫情催化等的多重影响下,速冻行业不可避免地进入了存量博弈的阶段。如何在市场众多品牌中成功突围是每个企业都亟需解决的问题。

面对千亿速冻市场的存量时代,三全作为深耕速冻食品行业30余年的领军企业,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敏锐的市场洞察,在春节来临之际重磅推出“福字汤圆”,凭借创意杀出重围,成功打造爆款产品!

企业激增

千亿速冻市场进入存量时代

数据显示,自2011年起,我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至2020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已达1393亿元,消费者中更是有九成的人群购买过速冻食品,预计2024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将达1986亿元。对众多的速冻企业来说,如此大规模的千亿市场不仅仅是风口将至,同样是群雄争霸。

2019年国内新增速冻食品企业11379家, 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增速冻食品企业7163家,已达2019年全年新增数量的63%。疫情之下,速冻食品发展继续高速,除了传统的速冻食品企业,半跨界、新品牌以及小众企业也正在崛起,它们都正剑指千亿级的速冻食品市场。

在速冻食品竞争如此激烈的存量时代,三全食品在产品结构方面持续创新发力,2022新春之际重磅推出三全“福字汤圆”,加速进军速冻汤圆细分领域,抢先布局印字汤圆的细分市场领域,在速冻存量时代,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行业首创

三全“福字汤圆”杀出重围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与趋势下,传统的速冻产品已无法满足现在消费者的需求,要实现存量时代的突围,就必须靠不断研发新产品来提升竞争力。

把创新刻在骨子里

纵观三全30多年来的发展,不难发现,“创新”的基因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三全的品牌上。以汤圆为例,三全作为行业的开创者,第一颗速冻汤圆的发明者,在此后的数十年内,并没有抱着曾经的辉煌“啃老本”,而是根据市场需求多次进行开发创新,推动产品不断迭代升级。

如2010年首创“果然爱”,开创水果汤圆的蓝海;2015年“炫彩小汤圆“明星产品面世;2019年,在炫彩小汤圆的基础上,引入甜品店经典食材,正式定义甜品汤圆……

心想字呈,喜事三全

此次,为在速冻食品存量时代下完成品牌突围,三全聚焦近在咫尺的速冻旺季——“春节”开拓创新,推出行业首创印字汤圆——“福字汤圆”!

吃福字汤圆,让好事发生。在春节共贺新春之际,三全食品行业首创印字外皮,用创意外皮,记录美好,赋予了汤圆新的寓意,为消费者带来新的福气!

“福字汤圆”由传统工艺匠心打造,软糯顺滑、香甜四溢。正所谓“喜气圆圆到,福气滚滚来”,三全借“福字汤圆”在岁末年初,为消费者呈上了“心想字呈,喜事三全”的美好祝愿,一跃成为了2022新春最靓的崽!

双管齐下

“福字汤圆”的破局秘籍

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有着无数的努力。三全“福字汤圆”能够在存量时代杀出重围亦是如此,这些耀眼成绩与三全敏锐的洞察力和强硬的实力密不可分。

双重洞察,布局主流市场

创新不是天马行空的,也不是闭门造车的。为真正做出消费者喜爱的速冻汤圆,三全在研发新汤圆前从消费者和市场两方面入手进行了调查分析。

正值岁末年初,春节就是速冻汤圆的主战场。而提起春节,大红的“福”字、火红的灯笼以及喜庆的春联早已经成为集体记忆中的标配,而这些都传递了国人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愿望。其实不仅仅是春节,平日里在家庭团圆、置办婚宴寿宴以及节日庆典等家有喜事的时候,人们心中也总是少不了对“福”的美好愿望和追求。

聚焦中国喜事,以字传喜。作为行业领军者的三全在春节共贺新春之际,积极开拓创新,行业首创推出了承载着家国喜事好寓意、好彩头的印字汤圆——“福字汤圆”,用外皮印字这一特色赋予了汤圆新的寓意,为消费者送去了新的福气!

而在口味的选择上,基于数十年的市场洞察,三全以黑芝麻、花生、豆沙三大市场主流经典口味作为基础,研发创新福字汤圆,最终推出了香醇细腻的黑芝麻风味、醇厚甜蜜的花生风味以及甜而不腻的豆沙风味。

硬核实力为畅销保驾护航

时代变革日新月异,而三全食品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目前中国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30%,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茅,是行业中妥妥的“老大哥”式的存在,对行业具有引领作用。这些成绩都与其硬核实力密不可分。

“三全”家喻户晓,“龙凤”锦上添花。三全食品目前拥有“三全”和“龙凤”两大知名品牌,在郑州、广州、成都、天津、苏州、武汉等地建有基地公司,生产能力和装备水平平均处于国家领先地位。

为更好服务消费者,三全还打造了一条从农田到餐桌的新型食品安全供应链,充分保证了从原料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到终端销售的整个供应链产品的品质和安全;物流方面,公司也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完善的“全冷链”系统,保证产品新鲜、安全,为产品的畅销保驾护航。

站在三全食品“巨人的肩膀”上,此次三全“福字汤圆”必将在春节速冻市场上大放异彩!未来,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以及消费者对于食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三全也将持续创新,同时不断推出更多、更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保证消费者吃的满意,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