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珐琅锅买国外的还是国产的?MOCAROSE珐琅锅使用测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3:58

导语:

一口好锅可以用100年,那就是珐琅锅,珐琅铸铁锅密闭性好、加热快、受热均匀,独有的循环系统锁水能力强,可以保证食材原汁原味,平时煲个汤或者炖个土豆牛腩,用珐琅锅炖煮的时长要比用普通的锅少一半的时间,炖煮的菜非常入味,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关于珐琅锅的选购,选国外的还是国产的?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珐琅锅的选购?看完这篇,希望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珐琅锅。

三个价格段,看预算购买,千元内首选国产珐琅锅

无论是国外的还是国产的珐琅锅,市场上的珐琅锅有三个价格段:500元以内,500-1000元,1000元以上。珐琅锅虽然原理上跟搪瓷没有什么区别,但其工艺更加复杂,材料成本也会高很多,所以普遍价格都比较高。500元以内只能选择国产的珐琅锅,国产珐琅锅一两百的都有,但是便宜的珐琅锅珐琅喷涂会差很多。500-1000元的珐琅锅,国外和国产的都有,国产的居多,1000元以上的也是两者都有,国外的居多。其实珐琅工艺我国自古就有,不过珐琅锅还是国外传入的,占据主要市场的也是国外的酷彩和staub,国外品牌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贵”。近几年国产的珐琅锅也做得很不错,下面介绍一下自用款国产珐琅锅-MOCAROSE珐琅锅。

锅身气眼杂质少,珐琅涂层均匀,锅盖锅身贴合好

珐琅锅的全称是珐琅铸铁锅,制作工艺是用沙模浇铸出铸铁锅,然后打磨喷砂,最后喷涂珐琅层烤制。由于其特殊的工艺,铸铁在浇铸冷却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这会在锅子表面形成小气眼,仔细看就会发现成品上有黑色的小眼,还有的是很小的黑色小点,这就不是气眼了,可能是喷珐琅时空气中漂浮的杂质,这是正常的,不过气眼和杂质少的珐琅铸铁锅品质也会更好。MOCAROSE国产珐琅锅是白珐琅的,锅身光滑细腻,珐琅涂层非常均匀,看不到明显的气眼和杂质,杂牌珐琅铸铁锅的气眼和杂质会多一些。同样的白珐琅,我在酷彩的珐琅锅上还发现了比较明显的气眼。珐琅铸铁锅比较厚重,同时它的密闭性也比较好,MOCAROSE珐琅锅锅盖有32颗凝水珠,锅盖和锅身贴合得也是比较好,锁水能力非常强。

颜值与实用并存,并且不挑炉灶,蒸煮美食易上手

MOCAROSE珐琅锅有三个颜色,松露白、芒果黄、罗兰紫,其锅外壁是三层彩色珐琅喷涂,其色泽才会如此细腻饱满,喷涂三层彩色珐琅不仅使得锅身靓丽美观,还更加耐腐蚀、耐高温、不易生锈。MOCAROSE珐琅锅颜值和实用并存,不挑炉灶,电磁炉、燃气灶都可以用,煎、炸、焖、焗、炖样样在行,白珐琅不用开锅,简单清洗一下就可以使用。烹饪全程用中小火就完全可以,既可以维持锅内温度,还能节省能源;用这款珐琅锅炖鸡,炖排骨,炖猪蹄都能炖得特别的烂,也很入味,还可以直接端上桌,拍照上镜。白珐琅清洗也比一般的锅方便很多,倒点洗洁精用百洁布一擦就干净了。

总之,选国外还是国产的珐琅锅,还得根据预算来,如果预算无上限,买哪个价格段的都可以,但是如果要选品质又好,性价比又高的,还是建议选择国产牌子,MOCAROSE国产珐琅锅就非常值得入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