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智慧零售趋势论坛召开,微盟携手超级导购共助企业构建数字零售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3:59

导语:

1月12日,由国内领先的泛零售运营数字化服务商向心云主办的2022智慧零售趋势论坛在沪召开。作为向心云面向新老客户深度分享的年度论坛,其吸引了不同行业领袖、经济学者与技术与服务领军企业参与,共探零售企业数字化关键路径。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微盟集团副总裁凌芸出席并发言。

协同共创,赋能终端驱动新增长

“2021年,互联网行业形势发生变化,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零售行业解决流量困境、数据难点、数字基建短板三大难题。”在致辞环节,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称。

2021年,《个人信息保护法》《反垄断法修正草案》《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先后发布,互联网行业形势变化受到广泛关注。从流量层面看,“二选一”难题得到破解,互联网平台逐步走向互联互通,为零售企业构建私域创造良好的环境生态;从数据层面看,在数据合规基础上,零售企业能够积累自身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赋能经营;从数字基建层面看,传统零售企业与大型互联网公司之间的数字基建鸿沟有望逐渐缩小。

【图: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 尹世明】

基于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研判,微盟期望与向心云携手,真正帮助零售企业破解流量困境、数据难点与数字基建短板。

此外,尹世明透露,双方的融合还将带来新的变化,在技术层面,向心云旗下核心产品超级导购将运行在一个更加强大的技术基底之上;在产品层面,预计在2022年4月,初步实现交易场与超级导购之间的融通。

产品深度融合,共建零售数字力

在技术层面与产品层面外,微盟与向心云还将在服务与实践层面共同做出哪些探索?凌芸介绍称,在全新的数字化业务场景下,双方将携手向“超级导购”进化,共探数字经济时代的导购经营。

据介绍,埃森哲的《2021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的优势正在持续扩大,拥有数字化优势的企业(指果断投身于推广数字技术的企业)在2020年疫情后的营收不降反增。2019-2020年间,其营收增速为同行的3.7倍,高于疫情前的1.4倍。

【图:微盟集团副总裁 凌芸】

鉴于此,凌芸表示,数字零售力已成为零售企业实现增长的标配能力。导购作为服务链的最前端,是数字化业务落地的关键。另外,在与超级导购探讨、以及对客户的调研过程中,微盟发现零售企业导购数字化运营过程中主要有五大困扰点:其一是人员培训高成本;其二是训后掌握难检核;其三是任务下发难跟进;其四是任务执行难监督;其五是终端反馈低效率。

针对上述困扰点,凌芸表示,让培训可复制,让训后可检核,让接收有提醒,让过程有管控,让完成有反馈,即:通过方法与系统,保障导购知行合一,是多数企业的普遍诉求。

基于企业的痛点与诉求,微盟与向心云已筹备共铸“超级导购孵化器”,将培训与检核环节交给超级导购,将实战与提效环节由微盟。基于不同的定位及协作,超级导购APP未来有望实现培训与任务的全流程在线化,微盟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也将基于产品优化与融合,帮助导购更精准获客,更高效成交。后续,双方产品深入融合后,将推动业务场与训练场的无限接近。

目前,围绕产品与能力的融合,微盟与向心云已规划2022年产品融合进度安排。此前,双方也已联合举办首届微盟超级导购大赛,大赛吸引了超10万导购、近百家知名零售品牌参与。大赛数据显示,通过微盟超级导购线下孵化营培训与赛制激励,排行榜头部导购甚至实现了超日常近10倍的工作成果。凌芸总结称:“微盟与超级导购间的经验与能力互通互融,将帮助更多企业打通业务场与训练场,加速数字零售的组织渗透,实现数字化业务见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