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数字技术为支撑 微博借钱打造专业化助贷服务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5:13

导语: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迅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逐渐发展成熟并日益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来,这些新兴技术对包括金融在内的众多社会生活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金融与科技结合所产生的金融科技正在极大地改变金融业态,并重塑着现有的金融体系。可以预见的是,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极大地改变金融行业的业态与运行机制。

金融科技的核心是金融与科技的相互影响与互动融合。金融科技以多元化的新兴技术为重要支撑,在创新性理念的指引下对传统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带来革新。借助新兴科技的先天优势,金融科技提升了金融行业的服务效率,为市场创造出了顺应发展潮流的新型金融产品,极大地拓展了金融服务范围,这也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大大增加了金融交易的频率。与此同时,在频繁的金融交易过程中,随之产生了大量金融数据。在海量数据的压力下,传统金融监管手段已明显力不从心。因此,必须依托先进科学技术,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以技术为驱动挖掘数据背后的潜在的风险信息,帮助广大金融机构高效、准确地识别并监控相关风险,提高业务与服务效率。

互联网技术使得金融机构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发展金融科技将有效降低金融机构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成本,能够帮助机构甄别客户并评估信誉,改善融资渠道,从而最终实现生产效益。传统金融服务中,用户往往处于被动地位,通常是金融机构推出相关服务与产品,用户仅是在有限的范围内选择。然而,金融科技将有效改善这种既定关系,用户在购买金融服务的同时,可以主动加入到相关产品与服务的设计中来,这彰显了金融科技的个性化、定制化特点。

作为新浪金融旗下官方信贷信息服务产品品牌,微博借钱始终保持着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在金融科技与智慧金融领域持续投入。面对数字金融加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微博借钱为代表的助贷服务平台乘胜追击,依托其先进的信息加密技术、大数据运算与智能风控系统,微博借钱长期致力于满足广大用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打造便捷安全的金融环境,得到了市场与用户的良好反响。微博借钱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推进风控新技术进步,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风控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安全、高品质、高效率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