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于宠物驱虫药的选择都在这里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5:15

导语:

因为家里养了好几只狗,很多刚准备养狗的朋友都会向我来取经,最常见的就是关于宠物驱虫药的问题了。但我发现他们总会有一个误区,总是觉得有一种可以驱杀所有寄生虫的驱虫药,事实上,没有万能的驱虫药,只有合适的宠物驱虫药。宠物寄生虫的种类五花八门,目前市面上没有一款药能够驱杀全部的寄生虫,那怎么选择呢?

如何给宠物选择驱虫药?

用在宠物身上的驱虫药,当然是要做一番功课,才能选到令自己放心的。关于如何选择,无非就看品牌大不大,质量好不好,口碑优不优秀,一般来说,大品牌会相对让人安心一些。

在选择宠物驱虫药的时候,也要注意不仅要选择体内驱虫药,也要选择体外驱虫药。给宠物驱虫要尽可能全面,覆盖到有可能接触的寄生虫,因为寄生虫可不管你是体内还是体外,一旦有地方疏忽了,它们就会趁虚而入。

像我家就是体内驱虫药和体外驱虫药都用的,体外用的是福来恩滴剂,福来恩就是比较大的品牌,品质和口碑都有保障。它可以驱杀狗狗比较常见的体外寄生虫——跳蚤和蜱虫。针对跳蚤,还可以驱杀全生命周期的,也就是说包括跳蚤的虫卵,幼虫和成虫。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比较好地预防跳蚤因为驱杀不彻底而反反复复的问题。

给宠物使用驱虫药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我们一定要养成定期驱虫的习惯,一个月给宠物驱一次虫。宠物驱虫不存在“有病了才去治疗”的想法,宠物驱虫是要提前去做,提前去预防宠物感染寄生虫的可能性。

尤其像狗狗这种每天都要带出门遛的动物,与外界接触的次数多了,感染寄生虫的可能性也会变多。所以我家的狗不仅是用福来恩那种滴剂式的宠物驱虫药,平时还会用喷雾式的宠物驱虫药,就怕他们在外面感染上寄生虫。

其次,像狗狗驱虫,在驱虫前后的一两天都不能给狗狗洗澡。使用完驱虫药之后也要观察狗狗的状态,不要立刻给狗狗吃零食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了解注意的。

最后再次强调一遍,没有万能的宠物驱虫药,只有合适的宠物驱虫药,定期驱虫真的很重要。我认为给宠物定期驱虫,是对宠物的“投资”,因为这样有机会降低宠物感染寄生虫的概率,从而降低宠物因为寄生虫而带来的疾病。养过宠物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宠物的日常花销根本不多,但只要一进宠物医院,那就是要花很多钱了。所以定期驱虫,是一个简单的,能够降低宠物生病的护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