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歌科技官宣品牌升级,探索智造物流国产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5:15

导语:

1月11日,上海,安歌科技Enotek以全新的形象进行了品牌发布,宣布未来将积极布局智能化产品及系统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持续开拓智造物流的商业价值。安歌科技的前身意欧斯从2008年进入物流装备行业,至今已经完成了以“设备+软件+系统+平台服务”为核心的全链路战略布局,期望以物流科技创新先行者的全新姿态,深耕智造物流系统性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智造物流全面普及。

智造物流的未来重要性亦获得了行业专家的积极认可。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教授表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国家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定调, “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等一系列部署正在全面展开。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深入,物流系统的数字化升级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智造物流的升级和管理能力已经成为智能制造升级的“最后一百米”,帮助传统制造业的进行柔性管理,对接全新的“物联流通”时代。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教授分享制造业物流挑战

据安歌科技董事长、CEO姜跃君介绍,安歌科技制定了与未来战略布局相匹配的全新品牌定位:聚焦智造物流的千亿赛道,致力于成为数智物流的创新科技先行者。

安歌科技董事长兼CEO姜跃君介绍全新布局

创新先行,突破核心技术壁垒

为了更好地践行新战略蓝图,安歌科技全力布局技术创新,开拓数智物流科技的全链路探索。据安歌科技CTO徐佳伟分享,安歌科技的技术人员团队占比高达60%,研发投入占比为11%。他强调未来将会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全力突破数智科技壁垒。

从成立至今,安歌科技一直不断升级应用场景,已实现包括堆垛机、AGV等智能硬件,WMS/WC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在内的全链路自主研发,以适配“千厂千面”的升级需求。

为更好地适配本土的物流升级需求,安歌科技还围绕降本增效进行创新,成为国内率先推动数字孪生、机器视觉、AI算法等前沿技术的本土物流科技企业之一: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安歌科技能够一比一精准还原物流管理,有效帮助客户优化决策,提升管理效能;而通过提升机器视觉技术和AI算法,厂内物流能够做到与生产和供应更好的协同。安歌科技以“搭积木”的思路进行一系列技术与产品的优化,能够打造出更具技术优势、灵活性、和性价比三合一的物流升级解决方案。

安歌科技CTO徐佳伟剖析创新技术

而在生态布局上,安歌科技的先行探索亦是硕果累累:与西门子在仿真调试系统上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技术与设备的更多应用场景;与比亚迪签订深度合作,协助其在数字工厂、数字园区、智慧物流、智慧仓储等领域进行全面升级;并与青岛中德智能技术研究院在研发布局上进行多维度合作,共同推进数智技术的升级创新……通过联动行业上下游与产学研的实力伙伴,安歌科技构建开放包容的生态圈,打破行业原有的技术壁垒,实现上下游协同共赢。

多维践行,探索智造物流商业版图

以“创新”和“先行”为底色的安歌科技打造出智造物流“E模式”,将推动行业数智化升级进入“简易”模式。这套模式成形的实力支撑,正是安歌科技帮助包括桐昆、新凤鸣、中国巨石、京东、读库、爱仕达在内的化纤、玻纤、电商新零售、家电、新能源等行业客户进行智造物流升级的经验积淀。

实际上,智造物流升级过程中存在大量的代表性痛点,例如:新兴行业无法套用已有数据模型,数字孪生的精准度难以实现;“一刀切”的升级方案,无法解决国内厂家“千厂千面”的非标准化需求;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成为对智造物流柔性程度与可拓展性的严酷挑战……安歌科技打造的智造物流“E模式”能实现高效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针对性解决相关“落地难”问题,让智造物流真正惠及千行百业。

也正是基于对市场风向的敏锐洞察,并立足于智造物流装备领域深耕十余年的优势基础上,安歌科技此次的品牌升级,瞄准智造物流业内缺乏兼具技术新锐与性价比的升级方案提供商这一机会点,通过业务价值链上的纵深拓展,更好匹配本土行业的切实需求。

未来,安歌科技将全力探索更多创新场景的新锐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填平智造物流升级鸿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