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分成超50亿、数量增长24%,广州津虹YY直播取得长足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0日 10:37

导语:

不知不觉,又到岁末年初之时,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年终盘点之时,作为国内泛娱乐直播行业的龙头,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在过去的2021年又取得了哪些成长与进步呢?1月15日,在广州举行的以“多元赋能·破茧逐新”为主题的2022 YY直播公会生态大会将会给你答案。

根据YY直播生态大会公布的数据,在2021年 YY直播合作的公会总数增长24%,星级和金牌艺人总数增长18%,2021年给公会和主播的分成超过50亿。此外,随着YY直播与百度合作的加深,2021年由百度导入YY的流量平均PV达到3亿/天,短视频分发量月均超过1亿,成为YY主播实现价值提升的有效途径。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YY直播持续发力内容升级,随着8.0新版本的上线和软硬件设备的升级,从产品、视觉、推荐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和升级,信息流直播间封面一改传统的横版风格,调整为4:5的竖版样式,画面整体感觉更加时尚,对人像的展现更符合视觉审美,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同时也为更多主播提供了展示机会。

在网红孵化领域,2021年YY直播旗下网络红人实现全网增粉7100万,新增百万粉丝级别网红8人,千万流水主播5人。全年共发行110首歌曲,其中原创88首,以戴羽彤的《来迟》为例,新歌发行一个月,抖音歌曲话题播放量破41.2亿、使用量超72万,荣登酷狗TOP500榜、QQ音乐热歌榜/由你音乐人榜榜首。

而在接下来的2022年,YY直播将开启“元聚共生”计划,在2021年“十亿补贴+千亿流量”的基础之上,再度加码,打造更多元、更新颖的公会点对点扶持策略。在内容生态上持续升级,推出“万象计划”,聚焦泛生活类内容,在现有60余个品类的基础上,增加财经、房产、美食、桌游等全新品类,尝试泛生活类直播内容。

作为2022年“万象计划”的重头戏,YY直播还将携手百度希壤进军元宇宙赛道,打造一个场景多元、形象多变、沉浸式互动体验的YY直播元宇宙,成为首个宣布进军元宇宙的直播平台,并借此构建起一个主播+网红+元宇宙全新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