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愈见心理用户增长模式揭秘!借助螳螂科技SaaS工具高效获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0日 12:43

导语:

在过去一年中,“emo”可以说是一个年度热词,意喻“郁闷”的意思。最近,一份由162位心理师整理的反emo攻略火爆社交媒体,其中一位接线心理师名叫赵燕燕,她在44岁的时候,从程序员转行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而像赵燕燕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出于职业、兴趣等原因转到心理咨询行业。

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11月底,中国的心理咨询机构数达到了8241家,中国的心理咨询机构数量呈现上升态势,心理培训成为职业教育领域一个重要的细分赛道。作为心理咨询培训赛道中的引领者,愈见通过打造精细产品课程和借助SaaS工具实现了企业的高速发展。

图片1.png

击中用户真实需求,打造精品课程产品

愈见成立于2019年,主要通过心理内容、心理诊断工具、心理疏导、心理学教育,和心理专家资源,为用户提供心理帮助和学习方案,输出健康、科学的心理学价值。而在快速发展中,愈见也摸索出一套契合自己的增长模式。

愈见CEO王晓权认为,“获客是用户兴趣的生意,整个营销包含兴趣、喜欢、付费、传播四个阶段,心理咨询师培训这一品类关键是要和用户有共鸣,要去研究用户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场景,针对用户生活中的痛点,精准打造适合的产品。”

2.png

在产品打造上,愈见产品教研团队将心理需求分为“亲子、亲密、个人、职业”四大场景,从心理学角度的内容分析、场景运用和知识梳理,打造具有心理知识分享、传递、解惑的课程,为用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心理问题。

在职业培训中,课程体系尤为重要。愈见课程体系分为应用课程和专业心理课程两大类。应用课程主要以心理学知识解决职场、个人成长、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生活中常见问题,以不同课程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专业心理课程根据心理行业的人才所需要的能力设立不同课程,“理论+实操”实现真正的学练结合,致力于培养国内最专业的心理咨询师。

王晓权表示:“心理市场的下一个阶段是建立行业的分层供给标准。愈见未来将会在现有商业模式下继续进行分层探索,一方面升级迭代高客单价的课程产品,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将继续通过内容运营扩大自己的流量池,触达更多潜在用户。”

借助SaaS工具突破营销难题,快速提升获客效率

时下,职业教育培训市场发展迅速,但普遍面临获客成本高、招生难、竞争激烈等问题。许多教培机构在面对市场的重压下不得不另寻出路,借助数字化工具驱动业务增长成为新趋势,而愈见通过第三方SaaS工具突破营销难题,快速提升了获客、运营和销售转化效率。

王晓权表示:“我们选择SaaS产品供应商的时候,第一主要是看产研团队的稳定性,希望有一个长期合作伙伴。第二就是看产品迭代的方向,螳螂产品不仅可以解决前端营销获客问题,还提供后端服务,拥有完整的营销产品服务链。”

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上,王晓权非常认可螳螂AI智能客服,“原来我们的人工客服将大量时间投入到数据整理和咨询对接上,他们有一些迭代和创新想法,也没有精力去实现,投入产出比很低。接入螳螂AI智能客服之后,人工客服的精力和思考力得到了释放,他们可以更聚焦地对接客户,改善销售话术,提升获客效率。”

3.png

同时,王晓权表示:“我们是一家非常注重数据分析的公司,在营销获客过程中,螳螂系统数据分析维度非常丰富,了解渠道背后的用户数据,以及用户访问过程中的行为轨迹,帮助我们很好地优化销售策略。此外,螳螂系统数据分析,也为我们激活复购提供了新的思路,班主任可以给用户打上标签,根据标签再进行精细化用户运营,从而激活复购。”

当下公域流量越来越贵,愈见心理也开始积极做私域布局,螳螂科技提供的私域运营工具提供了全面助力,包括小课直播、录播直播、训练营社群等功能,帮助愈见心理激活私域用户,提升销售转化。

在进行数字化管理中,王晓权表示:“数据的安全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关系到品牌的信誉。教育行业销售流动性很大,经常出现员工离职、人员调动等情况,客户信息也无法很好地交接,有时候会出现数据信息泄露、用户流失等情况。愈见借助螳螂硬件和软件能力,构建了离职交接、数据交接、删除微信等体系化质检管理流程,360°做好数据安全防护。

谈到心理服务市场的未来,王晓权认为这是一个缓慢下沉的过程。人们的认知和行业的流量都在下沉。在目前阶段,心理服务市场还处于供给与需求失衡的状态,愈见未来重点放在课程、内容、技术研发等后端服务上,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培训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