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姓车联赋能服务网络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0日 17:58

导语:

百姓车联日前开始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网络,以降低三四五线城市新能源汽车车主的支出,填补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能力的不足。

eeb893f93d4f1b9bd055cad0b6a2896.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显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总销售量将比2021年增加160万辆,增长率将达到47%。新能源汽车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增长,但是国内维修保养服务网络却不足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保养服务体系主要是由新能源厂商或是厂商授权的维修店组成,这些服务网点多数在一二线城市,较少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为当地的车主提供服务。同时,目前新能源汽车只换不修的方式,还造成过高的维护成本,也不利于新能源汽车向下沉市场渗透。

  据了解,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成本构成中的主要一项,一辆新能源汽车,其动力电池组的成本占到整车价格的40%左右,一旦电池组的蓄电量衰减到80%时,电池组必须更换。而一套电池组的价格约为6万到10万,这对于人均收入不及一二线城市水平一半的三四五线城市居民来说,汽车的维护成本过高。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降低维修保养成本,百姓车联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市场,有助于推动改变一二线城市新能源汽车只换不修的维修方式,极大降低了三四五线城市车主养车、用车的经济负担,有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在探索技术的同时,百姓车联更注重技术的落地。据了解,百姓车联在三四五线城市已经布局了三层服务网络,第一层2500多家的合作店,第二层是超过百家的甄选店,第三层是百姓车联的自营店。百姓车联将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技术赋能给维修网络,届时将可以覆盖全国17个省和直辖市、超过一半以上的县级地区,为三四五线新能源车主提供便捷、低成本的车辆维修保养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