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药集团李楚源积极创新探索,让创新基因成为世界五百强重要砝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3:57

导语:

近两年,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中,中医药的确切疗效受到海内外关注,中医药产业在国内外也迎来发展机遇。未来,中国中医药如何进一步远航?中国中医药如何融合到国际大健康产业链,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中国制药行业从事三十多年的资深专业人士、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楚源骄傲地说:“入世对中国经济发展促进作用很大,从制药行业来说,这是我们发展最快、进步最大的20年。现在我们越来越多方面的药品都用国产品牌药,民族品牌药比例明显提高,这也是中国国家生物制药发展壮大的一个logo。”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广药集团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之所以能够进入世界五百强,得益于企业的三个基因:红色基因、长寿基因和创新基因。广药集团旗下有12家老字号,其中陈李济拥有四百多年历史,还有王老吉、敬修堂等,他们在长期的发展中积淀了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共同铸就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除此之外,创新基因是广药集团进入世界五百强的重要砝码。广药集团李楚源表示,“过去多年来,我们做了很多创新探索。比如中药蜡丸技术,最早就是我们发明的,还有王老吉凉茶,从过去的药品变成现在的时尚饮料,这也符合我们所倡导的“时尚中药”理念,即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大众化和科普化。传统中药变身为时尚饮料,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希望把中药跟衣食住行结合起来。中医药产业的创新,不仅仅是制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了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的创新。”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此次中国入世,对中药方剂影响巨大,产业比过去得到了很大提升,给跨国企业提供了很多快速发展的机会。但是也有不少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比如我国企业、全国产品要加快国际化战略进程。?因为这是双向的互惠互利。一方面是我们“走出去”,另一方面让世界“走进来”。而广药集团现在就在加快国际化进程,如王老吉在纽约等城市建立了王老吉博物馆,未来计划增设至56家,目的是通过文化带动产业。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以前,广药集团只是处在中国500强的赛道,现在,广药集团已经上升到世界五百强的新赛道,自然也要用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还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接下来,将广药集团李楚源对标500强企业,从营销、科研、人才管理、国际化各方面提升,不断开拓创新,打造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