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据驱动薪酬管理智能化,瑞福云科激发HRO企业运营管理新效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5:40

导语:

在三次工业革命中,技术带动了生产力的变革,也推动了经济和企业的转型;如今,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数字技术正在成为助推企业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在数字化发展的滚滚洪流下,企业可以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运营管理效能,重塑企业生命力。

数据正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要素、新引擎

2022年中国将全面进击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正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要素、新引擎。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国家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随着数据的流通和数字技术的深度利用,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数字化转型中的新机遇,产业数字化正在带动人力资源外包领域加速发展。

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开启了一段全新的征程,但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尚有欠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供需调查报告》中明确指出:尽管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新技术应用已有渗透,在服务创新力上却多有不足,仍有64.2%的机构未进行数字化转型研发投入。

除此之外,由于市场份额处于相对稳定状态,企业业务增长缓慢,行业整体产品与服务同质化,难以体现差异点;加上缺乏创新的产品或服务,企业客户对HRO服务商不断提出信息化运营管理新要求。

数字化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外部变量,也是企业转型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阿里研究院研究表明,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众多企业顺应变革趋势的主动选择。HRO企业想要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站稳脚跟,也应该顺势而为,主动抓住机遇积极转型,成为数字化企业的先行者。

数字赋能下,HRO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数字化加速度

在时代转型的多重压力下,HRO企业如何完成突围?在数字技术发展快速的今天,人力资源服务业要想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得到客户青睐,需要借助数字化应用工具深刻激活企业内部运营管理效能,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把握新机遇提高自身数字化管理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据调查,我国人力资源外包细分领域中,人事代理及传统劳务派遣市场份额高于薪酬福利外包及招聘流程外包,但后两者在增速方面势头强劲。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招聘流程外包和薪酬福利外包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1%和20%,远高于人事代理及传统劳务派遣的9%。

这主要是因为我国针对企业薪税核算问题出台了严格的法规,特别是2019年开始执行的社保入税政策,给企业薪税核算增加了难度,为保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少企业开始尝试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运营管理效能。

以薪酬管理数字化为例,根据企业对“计划引进数字化工具的人力资源模块”及“当前阶段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核心诉求模块”的调查显示,企业在引进数字化工具的人力资源模块及核心诉求上,薪酬模块都位居榜首,分别高达78.16%和72.41%;可见,薪酬模块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难点,其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随着HRO企业服务的客户群体越来越多,企业在运营管理效能提升上也面临挑战。据数据统计,在为企业客户提供薪酬发放服务时,单是核算员工的薪酬和奖金发放就占据了日常工作时间的60%,甚至更长。效率低不说,还容易出现数据混乱、上报数据填错或者没有按格式填写等情况,无法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瑞福云科薪酬管理高效化,数据智能驱动实现一键算薪

为助力HRO企业内部加快数字化变革,瑞福云科通过数据驱动打造了智慧型人力资源外包运营管理系统,利用一个核心管理系统带动多个共享中心和协同办公模式的方式来保证人力资源服务的规范化,从解决HRO企业薪酬管理难题这一块来讲,瑞福云科HROsys SaaS系统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

瑞福云科HROsys SaaS系统从人力资源外包管理的具体需求出发,在HRO企业薪酬核算实际应用场景的基础上,支持专项扣除信息、年度计税信息、账套设定、薪资批次、发薪申请、薪资档案、发薪反馈、税务申报、个税税率等薪酬管理服务。借助瑞福云科薪酬管理的作用,企业可通过智能人力资源运算、人机协同等,有效节约时间成本,全面提升组织效率。

(HROsys SaaS系统——薪酬模块展示)

为实现薪酬管理的自动化,瑞福云科基于云计算的一键算薪的功能可有效避免人为在计算上的劣势,在运算上速度更快,准确率更高,可靠性更强。

在薪酬核算方面,HROsys SaaS系统支持自定义薪酬结构,多账套设计,一键自动化算薪,有效降低薪资核算差错率;在薪资发放方面,系统支持发放已封存的薪资批次,动态反馈发薪申请全流程,退票薪资可直接在线提交补发申请;在个税申报方面,系统支持对个税政策与方案、各城市平均工资及员工计税信息进行线上维护。

(HROsys SaaS系统——薪酬模块展示)

在薪酬管理模块的设计上,瑞福云科HROsys SaaS系统严格遵循实际应用场景所需,通过实现实时的数据分析搭建业务流程化系统,将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在薪酬核算与发放实施阶段中碎片化、个体化的信息资源综合管理,利用在线流转与过程信息记录的方式,将薪酬发放的各个重要节点体现在系统中,有效提升了信息的整合性和可靠性,并为日后追溯薪酬发放情况提供了数据保障。

除了薪酬管理模块,系统还支持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全流程的多种管理服务,包括系统管理、结算管理、员工管理、客户管理 、财务管理、审批管理、运营管理,社保商保管理等,全面满足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在服务流程中涉及的多样化功能需求。

数字化在各行各业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改革浪潮,推进人类社会发展更加智能化、高效化。通过瑞福云科HROsys SaaS系统,企业可以转变传统的工作模式,将人事专员从琐碎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能和市场竞争力,激发企业内部运营管理效能,保障企业转型柔性落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