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赛博天空2077打造50年后火星移民城市,元宇宙还能这样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5:49

导语:

据业内消息,由博洛尼集团创始人蔡明首创并担纲总设计师的国内首个虚实共生元宇宙项目赛博天空2077即将面世。与Meta、Roblox、希壤等互联网企业打造的纯虚拟元宇宙不同,赛博天空2077除了“2077年的火星移民城市”为世界观的虚拟世界,已开始在北京、苏州等地陆续落地全城沉浸的1:1实体项目,目前苏州项目一期23万方部分主体已经封顶,预计2023年营业。

2077年的火星移民城市,近未来的赛博国

赛博天空2077(苏州)不仅是联合了十余名全球知名设计大师同力匠筑的“2077年火星上的移民城市”,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动漫原画”为设计灵感展开设计的超现实国潮建筑群。在赛博天空2077的世界观里,移民火星的人类为寄托对地球的“乡愁”,延续血脉里的文化,将地球上最值得怀念的、美好的记忆融入了火星城邦的设计。

/赛博天空2077概念源自阮佳“喵喵城”(经授权)

比如“火星上的小苏州”,就将苏州的阊门、虎丘、沧浪亭、寒山寺、拙政园、范仲淹祠等解构并重新设计后,折叠建造成为了一座100米高的垂直山塘街,远观可仰望苏州的前世今生与未来,进前来则移步换景沉浸其中。赛博天空2077这种将城市传统文化和未来科幻融合的超现实设计,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体验,找到了最佳的、“不出戏”的链接方式,形成虚实共生元宇宙的场景闭环。

虚拟身份双向认同,引领虚实共生五大核心逻辑

除了场景形成闭环之外,赛博天空2077非常强调玩家“以虚拟身份生活在现实世界”的体验,虚实共生元宇宙的体验需要具有一致性,并以此为引领提出了虚实共生元宇宙的五大核心逻辑,包括虚拟身份双向认同的身份共生;建筑、业态、NPC等完全同频迭代的场景共生;娱乐、消费等体验无缝虚实切换的内容共生;基于爱好和场景满足年轻人社交需求的社交共生;以及基于属地文化、国潮文化以及玩家群体文化能够共创并自生长的文化共生。

为了让玩家更好的“以虚拟身份生活在现实世界”,赛博天空2077将“沙盒游戏”的概念引入全域,并成为核心的运营逻辑之一,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数百名NPC打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实景沙盒游戏。玩家创新虚拟身份后,即可在现实世界获得类似于玩原神、塞尔达等类型游戏的体验和既视感。另外,玩家也可以佩戴RFID手环,在身份识别、数据认证、增强社交等方面获得更好的体验。

1:1城市巨献,打造年轻力人群“神往之境”

据了解,“火星上的小苏州”一期23万方重点打造了三大核心板块。其一为“21层通天塔”,计划引入18个超级IP和厂牌,每层即一个IP或一个厂牌的全沉浸主题空间,涵盖了主题娱乐、主题餐饮、衍生品、主题酒店等业态,全主题全业态独占一层的小宇宙。畅享24小时玩吃住深度沉浸体验,共创永不落幕的Chinajoy。

其二为“许鲜市场”,在这里,人们可以在5个不同时代苏州的场景之内,吃到超300种全球原产地美食,吃到全国22个湖泊出产的大闸蟹,吃到“必吃榜”大厨每人一道拿手菜。其三为矗立在51米天空层“高空文艺街区”, 用一条空中的慢跑步道串联喜鹊庙、火星小教堂、粉色无边界泳池、水晶山、天空美术馆、天空禅院、天空露天电影院、马卡龙的池吧、天空书店、侘寂花园十大网红精神建筑,同时也引入了演出娱乐综合体乐华space,将文娱体验推向极致。

/国际建筑大师马岩松设计的喜鹊庙效果图

赛博天空2077致力于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未来城市主题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树立当地城市全新文化名片,构筑虚拟与现实融合的元宇宙世界。除了将虚拟世界的火星城市1:1复刻到现实世界,必定会成为全新网红打卡地之外,在业态规划方面也非常具有吸引力,从游、吃、玩、购、展、演、娱、住八大主题业态为国风国潮、二次元、电子竞技、文艺青年、饮食男女、潮流运动的年轻力群体提供可以“不下线”的元宇宙体验。

如果说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那么2022年将是元宇宙井喷式爆发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在看机会并寻找适合自身的赛道。虚实共生元宇宙的概念不新鲜,但是赛博天空2077的模式确实为观望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且全新的思考方式,尤其是文旅、文娱、商业地产等亟待这样的新鲜内容和模式来激活客群和流量的更新和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