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新医保,新征程,中国朗沐 伴您前行

来源:本站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6:54

导语: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新医保,新征程,中国朗沐 伴您前行

岁末年初,为慰问一线的西安眼科医护人员,推动西安的眼科专业能力建设,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于2022月1月16日召开了“西”望长“安”,共度时“艰”2022年眼科高峰论坛。在这个特殊时刻为西安的眼科医护人员送去最温暖的关怀和最热切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会议大咖云集,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会长,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院士、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许迅教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岚教授、中华医学会陕西省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严宏教授、陕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会长马波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刘武教授等多名眼科领域知名专家展开了线上学术交流。

同心“战”疫    “朗视界 沐光明基金定向捐赠陕西

“西安不但是十三朝古都,也是一个伟大的城市,我们西安的眼科医生非常棒,我们西安的医务人员非常棒,我们西安的老百姓非常伟大,相信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我们会迎来一个伟大的防疫的胜利。”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宁利教授向西安的眼科医务人员致以敬意,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十四五?眼健康发展规划的核心的关键词?高质量?,今天的会议,我们不仅是用一个特殊的形式来和西安的同道们共同抗疫,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具体的行动。虽然我们面临着疫情的考验,但是我们要不忘初心,要苦练内功,在疫情过去以后,我们还要为我们广大的医生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服务于我们的患者。“

“这次疫情对陕西医疗界来说是巨大的考验,而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中华医学会陕西省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眼科医院院长严宏对时刻关心疫情的眼科同仁们表示了感谢,“中国医师协会、国内顶级的专家、全国眼科同行、民族医药企业来做我们的后盾,支持我们抗疫,让我们非常感动。尤其在疫情趋于平缓的阶段举办这样学术活动,让我们备受激励,也让我们大家更有信心。”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会议的开场环节,康弘药业携手“朗视界 沐光明”基金和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向陕西省眼科分会定向捐赠10万元爱心款,支持陕西医护人员抗疫以及眼科发展。

对于此次捐赠,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殷劲群表示,“岁末年初,千年古都西安遭受了千年一遇的疫情,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学分会及时送来了关爱和关怀,康弘药业也不能落后,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我们的祖国,回报中国眼科的支持与帮助,与西安眼科界医生同心“战”疫。”作为中国民族创新医药企业的代表,康弘一直以推动中国眼科发展为己任,始终不渝,坚持不懈。

面对疫情大考,康弘药业集团2020年第一时间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 沐光明”基金,定向捐赠爱心款400万元用于推动眼科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关爱眼科医护人员。基金启动以来,无论是首笔20万元捐赠湖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还是在2021年援助福建东南眼科医院受伤的吴蔚林医生8万元、张帅医生5万元关爱基金帮助其度过难关,以及今天对西安眼科建设的支持,康弘药业一直秉承着“康健世人,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医护关爱长效关爱机制,支持中国眼科事业发展。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对于康弘药业的善举,王宁利教授给予了高度赞扬,康弘药业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无论是伤医事件发生,还是疫情来临,每当眼科界遭遇到困难,康弘药业总是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伸出援手,其爱国之心和民族情怀在眼科界有目共睹,此次定向捐赠西安眼科,是对西安医生的关心,对西安防疫的支持,最重要的是代表了民族企业和西安人民的心连心。

中华医学会陕西省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眼科医院严宏教授表示,康弘药业是一家非常具有民族道义和家国情怀的公司,非常感谢康弘药业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陕西省眼科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学术年会,还是知识竞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康弘药业挺身而出,用爱心和行动挺起了中国眼科医师的脊梁。

“此次疫情中医务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和各行各业的人员都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陕西省眼科医院将近500位眼科医务工作者几乎倾巢出动,在最艰难的时刻,眼科只留下19人坚守岗位,为全市的眼科急危重症患者进行保驾护航”,作为西安疫情的亲历者,陕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会长,陕西省眼科医院马波教授十分激动,“我们的民族企业,在危难时能伸出爱心之手,支持医师协会举办学术活动,可以帮助大家舒缓一下紧张的思维,同时做一下总结,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

药物经济学是朗沐的责任,为国家医保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康弘药业不仅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核心产品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中国眼科界,康弘药业研发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朗沐)被称为新时代中国创新药的一面旗帜。作为高价值的创新药,其药物经济学价值关乎国家,关乎中国眼科,关乎患者,一直备受关注。

本次会议中,眼科领域顶级专家,天津医科大学颜华教授分享了国内首个朗沐在三个重要适应人群的药物经济学研究,结果显示,与同类药物相比,朗沐在治疗AMD、DME和pmCNV方面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和成本效益。

颜华教授介绍,此次研究选取了在AMD、DME和pmCNV三种疾病中朗沐与同类药物的对比研究,主要评价指标为视力改善、成本效益、健康质量以及政府支付意愿等。结果显示,使用朗沐与同类药物治疗AMD、DME和pmCNV时,朗沐具有明显优势,成本更低,效果更优,在医保支付意愿范围内效果更佳。在目前国家经济负担较重,医保支付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朗沐显然更具有优势。

药物经济学是国家医保谈判的重要评价工具之一,正是因为其优秀的成本效益,在2017年新医保谈判中,朗沐以18.4%的降幅顺利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并达成超出市场预期的优秀结果。2019年,再次以同类药物中最低降幅通过国家谈判,其wAMD、DME、pmCNV三大适应证均被顺利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医保支付价唯一高于国际一线品牌的中国创新药,充分展现了“世界制造第一大国”风采和实力。

在2021年新一轮国家医保谈判中,朗沐更是再次承担起了国家基药的责任,为国家节约医疗支出,为医院较低药占比,为中国患者最大获益的使命,在进口产品联手以各种理由、坚持不愿降价的僵持局面下,朗沐挺身而出,唯一承诺在中国市场降价,以“单支价格最低、注射支数更少、疗效安全性更优”的最佳药物经济学优势助力国家医保。

新医保,新征程,从2022年1月1日,朗沐以每支3452.80元的最美风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对于朗沐新医保的价格,王宁利教授是这样评价的,“朗沐新的医保价格比同类进口产品降低了将近15%,比刚进入国内市场的同类产品降幅更大,给我们带来了利好消息,它的降价并不代表药物质量不行,在同等质量甚至略优的质量水平上,有一个价格优势的话,就非常符合药品药物经济学的要求,成本效益大幅度提高。”

创新为民  让朗沐之光照亮未来

新冠疫情全球形势下,医药、医疗事业在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愈加显著,医药创新能力更加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不可或缺的强国要素。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饭碗一定要端在中国人的手里′,粮食问题如此,关乎国民健康的医药领域更应如此。”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学科带头人颜华教授表示,“朗沐对于中国眼底病药物治疗具有两个重要的推动价值。第一个价值,就在于朗沐的横空出世,解决了国人眼底病变被国外药企′卡脖子′的问题,而且药效丝毫不输进口药,尤其是在疫情严重时期给中国医生和患者增添了一个能够自我控制来源的有力武器,填补了我国眼底病药物治疗领域的空白,意义十分重大。第二个价值,就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科学研究,推动了中国眼底病相关领域的临床研究以及基础研究。”

随着临床的广泛应用,朗沐深受中国眼科医生和患者的好评,并先后荣获了中国工业大奖、中国专利金奖,是中国生物创新药的标杆之一。2020年,朗沐纳入《中国药典》,成为唯一纳入全球5大药典的眼科抗VEGF产品。

历经8年岁月,承载“国之重器”之责,如何稳固中国医药创新的良好成绩,如何使医药产业更好的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康弘药业未来的规划怎样,此次会议中给出了答案。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今后,康弘药业将继续持续投入研发新药物,赶超世界水平,在眼科领域继续生根。”殷劲群总介绍,“目前康弘药业已经布局多个基因药物,包括干眼症、近视防控等领域都有新的药物在研发,希望3~5年以后会给中国患者带来更多的光明和希望。”

对于康弘药业未来的发展,专家们充满了信心并寄语了厚望。

王宁利教授:康弘药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给我们的民族企业做了表率,希望康弘药业继续努力,“过去是表率,现在是表率,将来还是表率”。    颜华教授:“中国人要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企业必须要在新药研发上具有担当作为的精神,希望康弘药业在拓展药物研发领域大有作为,展现国之重器的担当和责任。”

严宏教授:“康弘药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尊敬。希望康弘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利用国内的病例数据,多做一些具有原创价值的多中心临床研究。”

马波教授:“朗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中国的医疗技术已经跟国际接轨,在这样的一个强大的后盾下,我坚信朗沐一定会走向世界,也会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和公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