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依未科技视神经定量计算产品获批上市,填补国内领域空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7:02

导语:

依未科技又一产品获批上市。1月19日,依未科技的视神经定量产品EVISION-GLA获批药监局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上市(浙械注准20222210022)。该产品整合循证医学可解释算法架构构造眼底图像处理系统,帮助医生快速获取视神经定量数据,有助于医生对常见眼病及慢病的病征早期发现、精确测量、随诊监测。该产品上市,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对于挖掘眼底的循证医学价值,建立眼底数据与相关全身疾病的关联具有重要价值。

EVISION-GLA产品在温州“中国眼谷”孵化,据悉是中国眼谷产业园孵化的第一个获批同类证的产品,同时与温州医科大学青光眼研究所合作开展临床研究。

药监局官网产品获批信息截屏

眼底具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是人体全身疾病的监测窗口,是医生分析全身疾病的重要依据。视神经与中枢神经系统相连,一些常见眼病及与神经相关的全身疾病如青光眼、高度近视、脑肿瘤等在眼底会有病征表现。该产品通过眼底对视神经做精确测量,帮助医生发现眼底的微小改变,从而辅助医生更精确的了解疾病进展,为循证医学研究提供革新性工具;在临床诊疗中,该产品能够帮助医生对相关疾病的病征进行早期发现、精确测量、随诊监测,减少漏诊、误诊,精细化的了解疾病进展,从而更好开展慢病管理、疗效评估和个性化诊疗。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的《“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指出:“推动青光眼,以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近视性视网膜病变、黄斑变性、视网膜血管阻塞、高血压眼底病变等眼底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制定重点疾病诊疗规范,完善慢性眼病患者管理模式,降低疾病负担和致盲率。持续推进眼科相关医联体建设,推动眼底照相筛查技术逐步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探索建立“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服务模式,提升眼底病、青光眼等眼病诊治能力。”

基于此,在上海、北京、深圳,重庆等地,依未科技的眼底定量技术与相关政府、医院和专家多方合作,探索建立人工智能赋能的“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眼健康服务模式。使眼底信息的数字化高速流转成为可能,改善基层医疗服务的不可及性。

新闻报道依未AI赋能的“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模式

依未科技产品质量负责人表示:“国家讲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医疗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是直接作用于人的。因此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应当是帮助医生的工具,所以我们对产品的研发和注册以务实为本。EVISION-GLA的上市,对于挖掘眼底的循证医学价值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随着眼底神经和血管等量化产品的陆续上市,依未科技将不断努力,持续挖掘眼底定量化的价值,将眼底定量化更好应用于全身疾病监测诊疗中,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