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童程童美孙善明出席中国计算机学会PTA考试服务中心培训研讨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1日 17:41

导语:

1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项目(PTA)组织委员会召开了“CCF PTA考试服务中心培训研讨会(线上)”。全国28家CCF PTA考试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孙善明出席并发言。

会上,PTA组织委员会主席王延平表示,未来青少年编程培训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乐观,但仍欠缺具有公信力的、可用以衡量编程教师专业能力的规范,所以CCF决定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

据了解,与市面上其他证书不同,PTA不仅针对编程能力,更是对编程教师整体水平的考核,可衡量他们编程和研课授课等全面能力,能够帮助机构、公立学校或学生家长筛选出优秀的编程教师。

孙善明在会议上详尽介绍了童程童美在参与第一届PTA认证考试时的组织工作经验,主要从对本机构教师进行考试宣贯、报名流程介绍、组织考前集训、考场和设备安排等几方面进行说明。

据介绍,通过充分地前期准备,童程童美旗下人工智能编程教师的PTA认证通过率高达75%,超出全国平均水平,本次认证也激发了教师们积极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热情,对机构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童程童美认为,制约科技素质教育发展水平的最大瓶颈,是优秀讲师资源的短缺。有老师,才有教育;有优秀的科技素质教育讲师,才有成功的科技素质教育。好的老师能够帮助孩子建立长期的学习兴趣,以孩子为主体,及时、有针对性地指导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孩子在学习中不断获得成就感。

据了解,童程童美于2021年4月推出“向日葵计划”,建立健全系统化的师资培养机制。从人才选拔,到阶段性提升,再到外部认证,童程童美通过一系列培养机制保障讲师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水平。

童程童美是国内知名的科技素质教育品牌,目前已在全国53座城市设立了238家直营科技成长中心,为14万在读学员提供覆盖3-18岁全年龄段的人工智能编程和机器人创新工程教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