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跨链技术创造链间价值流通 趣链科技BitXHub大有可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4日 09:29

导语:

    跨链是指通过一个技术让价值跨过链和链之间的障碍,进行直接价值流通,对于具体的某个用户,用户在一条区块链上存储的价值,可以变成另一条链上的价值。现阶段各个区块链应用间互通壁垒极高,无法有效地进行跨链信息共享,链与链之间缺乏统一的互联互通机制,极大限制了区块链上数字资产价值的流动性,跨链技术需求不断提高。并且,区块链技术本身存在单链架构下性能差、容量不足等问题,跨链技术有望解决区块链性能瓶颈。区块链服务商趣链科技的跨链技术行业领先,有助于扩展区块链服务的用户及生态,其产品BitXHub对于区块链服务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趣链科技是首批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的跨链服务功能测试企业,也是首批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区块链的跨链服务功能测评企业。BitXHub是趣链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开源区块链跨链技术服务平台。BitXHub致力于构建一个高可扩展、强鲁棒性、易升级的区块链跨链示范平台,为去中心化应用提供通信枢纽,支撑链上可信数据资产高效流动,服务区块链业务安全治理,为区块链互联网的形成提供可靠的底层技术支撑。趣链科技从跨链的需求出发提出了一种通用的链间消息传输协议,并基于该协议实现了同时支持同构及异构区块链间跨链交易的跨链技术示范平台BitXHub,允许异构链间的资产交换、数据共享及合约调用。BitXHub平台由中继链、应用链以及跨链网关三种角色组成,并链原生集成W3C标准的DID,依据场景导向可灵活组织部署架构,具有通用跨链传输协议、异构交易验证引擎、多层级路由三大核心功能特性,保证跨链交易的安全性、灵活性与可靠性。

图表 1 跨链技术创造链间价值流通 趣链科技BitXHub大有可为

    BitXHub作为区块链互联互通、价值互连的关键技术支撑,是业内首个异构联盟链跨链平台。BitXHub有效解决了跨链交易的捕获、传输以及验证等核心难题,专注于异构和同构联盟链间的账本互操作。BitXHub由趣链科技逐渐完成开源,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开源跨链平台,并由诸多开发者持续完善更新。

    接下来,趣链科技将持续对开源跨链技术平台BitXHub进行优化升级,解决区块链性能瓶颈,打造出更优质的跨链服务平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