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兰宝环保|专注VOCs有机废气治理21年,科学采用定制化组合式沸石转轮浓缩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4日 09:44

导语:

image.png

01

VOCs废气排放管控难、治理不到位

通过前几年扎扎实实的攻坚过程,在产业结构上,通过产业转型,减少了一大批“两高”污染企业。在交通结构上,通过对重型货车污染治理、推动新能源车辆替代等,有力减轻了机动车尾气污染。但是,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还没有根本改变。与此同时,很多地方的一些传统产业集群污染治理不达标问题、高密度聚集的汽修、印刷、车用油品、喷涂等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仍然大量存在,有的还没有得到实质性治理。

02

VOCs废气排放标准及技术路线

“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部发布《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实用手册》第二版文件,手册第2部分VOCs政策标准内容要点中,指出VOCs有组织排放源(包括VOCs无组织废气收集后转变为有组织排放源)的排放控制要求,对于重点地区,有组织废气中(或无组织收集的废气中)的处理效率不应低于80%,采用的原辅材料符合国家有关低VOCs含量产品规定的除外。

文件第3部分中VOCs末端治理技术选择与运行维护要求,指出实用的VOCs末端治理技术众多,主要包括吸附、燃烧(高温焚烧和催化燃烧)、吸收、冷凝、生物处理及其组合技术。目前最先进、最高效、最彻底的治理方法是燃烧技术及组合技术,净化效率可高达99%。

image.png

image.png

(VOCs废气治理高效技术路线之优缺点分析)

由上图可知,各类VOCs治理技术都有其一定的适用范围,其对废气组分及浓度、温度、湿度、风量等因素有不同要求。

因此,企业在选用治理技术时,应以排放达标为目标,废气工况为基础,从技术可行性和经济性多方面进行考虑。对于低浓度的VOCs,建议采用浓缩+焚烧的组合技术路线进行深度治理,常见的高效组合工艺有沸石转轮浓缩+蓄热式焚烧(RTO)/催化燃烧(CO)/蓄热式催化燃烧(RCO)技术。

03

兰宝提供废气控、治、管一体化解决方案

兰宝环保拥有21年VOCs废气治理经验,是国内早期进入VOCs废气治理细分领域的环保品牌。兰宝环保从客户角度出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源头提供废气管控建议到提供末端治理,再到提供检测、运维服务,为客户提供废气控、治、管一体化解决方案。兰宝坚持“安全、达标、经济”环保三原则,指导、设计和安装末端VOCs废气治理工程。

为实现VOCs深度治理要求,克服单一技术的局限性,降低末端治理成本,根据行业VOCs废气工况,针对废气进行采样、分析、定制出多技术组合工艺。

(兰宝沸石转轮成分测试模拟装置系统) (兰宝沸石转轮采样系统分析仪)

由图可知,吸附浓缩+脱附排气高温焚烧/催化燃烧(沸石转轮+RTO/CO/RCO)组合技术适用于大风量低浓度VOCs废气的治理。

(VOCs治理技术适用范围(浓度、风量))

04

兰宝环保定制化沸石转轮技术及案例

兰宝环保,始终坚持创新,自主研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从客户角度出发,为了减少设备的投入费用和运行成本,提高VOCs有机废气的处理效率,兰宝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沸石转轮是将大风量、低浓度的有机废气浓缩成高浓度、小风量的有机废气,从而为客户保障最大的环境和经济效益。

兰宝沸石转轮

兰宝沸石转轮+蓄热式燃烧技术(RTO)案例图

兰宝沸石转轮+蓄热式燃烧技术(RTO)案例图

上海兰宝环保,成立于 2001 年,总部坐落于上海兰宝科技园,占地面积 33,000平方米。21 年来,兰宝环保专注于异味及VOCs治理技术产品研发、系统集成设计、设备工程安装及运营维护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