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科云链2022年首场警务培训顺利结束 链上天眼Pro2.0延续助警使命大放异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4日 15:53

导语:

2021年,为充分保障数据安全流通和个人隐私安全,我国相继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积极应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自2021年7月起工信部也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为,在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等四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在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热潮的背景下,我国十四五规划将治理方式变革视为数字化转型驱动的重要构成,通过系列政策和行动不断强调数字经济安全的重要性。而区块链技术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在打击新型犯罪、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上,无疑占据着十分关键的地位。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2.0正式上线,3大突破全新体验

在整个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欧科云链作为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型代表企业,一直坚持区块链技术的创新研发,并不断在保障链上数据安全领域实现突破。

当全球大多数区块链分析公司都将自己的分析产品,定位于为加密企业和其他金融机构合规化的商业服务时,欧科云链却选择了将区块链赋能公检法,积极响应我国打击加密虚拟货币犯罪的目标,并以此为不断迭代「链上天眼」系列产品的重心,致力于让公检法执法人员快速上手区块链分析工具。

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欧科云链就已经开始涉足区块链分析领域,并在近两年陆续推出了区块链数据分析工具「链上天眼」和「链上天眼pro」。1月10日,欧科云链更是宣布链上天眼Pro2.0正式上线,为数字经济安全领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据悉,欧科云链此次推出的链上天眼Pro2.0优化了区块链+大数据的技术框架,在链上天眼Pro版本上实现了技术、功能和侦查能力的3大突破,为区块链赋能法制安全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不仅如此,链上天眼Pro2.0还针对我国执法部门的痛点,融合了一键式调证服务和资料库等功能。其中一键调证功能,可结合具体案件中涉及的地址进行分析,形成的文书可直接用于向被调证方获取案件需要的信息。资料库则集成了全球监管态势信息以及国内相关的参考案例库,可以为执法人员提供了解区块链相关知识和办案相关材料的一个入口。同时,欧科云链聚焦执法人员体验,结合此前数百起案件的分析和研判经验,将传统执法人员的技侦战法与区块链大数据融合,专门呈现了涉案地址、交易特征等特殊信息,实现了新型犯罪案件中智能化追踪、一站式分析和取证研判的功能。

持续开展警务培训计划,链上天眼Pro2.0开启2022助警培训第一站

除了专注于区块链产品的不断创新外,欧科云链近年来也一直在坚持区块链的科普和警务培训工作。事实上,欧科云链曾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基层民警在侦破新型犯罪案件时主要有以下困难:对区块链技术认知不够、涉案资金链上追踪难、调证难,以及缺少涉案资产的托管、处置、变现渠道及可出具报告的司法鉴定中心。因此,欧科云链借助企业在区块链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不断面向警务人员举办线上/线下培训业务交流会,满足警务信息化实战需求,提高一线公安干警的侦查能力,与警务机关共同承担“打击新型犯罪”的使命。

1月19日,欧科云链举办了2022年首场警务实战分享会。以线上讲座的形式面向全国警务人员,旨在响应政策方针、服务一线需求、高度贴合实践。在此次培训中,欧科云链产品首席负责人“十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链上地址标签、链上资产追踪等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一线警务人员在办案前中后期遇到的问题和痛点,以链上天眼Pro 2.0 为例,结合“赌博盘”等历史案例,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技术手段对数字货币案件进行追踪调查,为数十万注册民警分享区块链基础知识与虚拟货币新型犯罪侦破方法论,学员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可收获大量交流机会。

欧科云链通过点对点解决新型犯罪的办案难题,为基层民警提供破案的技术支持的同时,也为基层民警提供了详细的区块链办案逻辑解读,切实帮助基层民警更好地利用好区块链技术进行破案,有效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公检法的赋能作用。

展望未来,欧科云链将继续秉持初心,以助力区块链产业健康、安全、高效发展为使命,持续加强区块链在法制领域的赋能能力同时,也持续开展区块链科普工作。通过更多全面、深入的警务培训,多维助警,帮助公安从容应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犯罪,为链上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