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肚子肚子疼怎么缓解?长期腹泻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4日 16:54

导语:

肠道脆弱的人根本不敢大吃大喝。我这个人平时肠道就不大健康,吃的稍微不对付了,就会跑肚拉稀。最近临近年底聚餐也多,前两天跟朋友们吃了一顿宵夜烧烤,回到家半夜拉肚子,厕所去了六七次,简直难受死我了。那拉肚子肚子疼怎么缓解?半夜拉肚子肚子疼的厉害怎么办?

image.png

拉肚子虽说不是大病,但是长此以往不光人受罪,学医的朋友告诉我还有可能会引发更为严重的肠道疾病,必须加以重视。于是我就在手机上挂号了三甲医院的互联网问诊,就拉肚子肚子疼怎么办的问题咨询了消化科的大夫。

根据消化科医生的解答,如果是出现症状剧烈的急性腹泻最好是立即就医,并遵医嘱用药。如果是一般性的、经常性的拉肚子,那么则不建议私自使用消炎药、抗生素这类的肠道用药,可以从肠道菌群环境调理入手,逐步改善。因为肠道用药会对肠粘膜产生刺激,频繁使用会损伤肠粘膜,并不利于肠道健康。

image.png

那么,拉肚子肚子疼吃什么药?其实可通过日常调理和使用乳酸菌素片来进行温和治疗。经常拉肚子首先要从饮食上加以注意,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隔夜菜在食用时也一定要彻底加热,且尽量少吃辛辣生冷食物以免对肠道造成过度刺激;平时呢多喝温开水、蜂蜜水,少喝浓茶、咖啡等饮料。而在日常作息上,则应注意腹部保暖,尤其是换季时要注意增添衣物避免着凉;同时还可以通过跳绳、慢跑、游泳等运,动来增强身体免疫力。

而除此之外,拉肚子肚子疼怎么缓解?可以嚼一嚼乳酸菌素片。因为它里面的核心成分乳酸菌素在进入人体肠道后,会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同时还会选择性杀死有害菌。帮助有益菌占据优势地位,长期稳定肠道菌群平衡,强健肠道环境。同时还能养护肠道有益菌生长,让其同肠粘膜形成生态屏障,阻碍病原菌、病毒的侵袭,减少肠道感染风险,增强肠道免疫力。这样一来,拉肚子肚子疼的症状自然缓解。

image.png

另外由于其是鲜牛奶发酵制成,安全放心,不会对肠道造成刺激。而且它的口味酸甜带奶香,即便是小孩子也会喜欢。现在我每天都会嚼上几片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调理肠道轻轻松松。

想要知道拉肚子肚子疼怎么缓解?主动出击“养”出肠道好状态,选择温和调理方法是关键,所以,大家不妨试试我的方法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