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当网:当代青年更关注运动科学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09:51

导语:

2021年是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欧锦赛、美洲杯、奥运会、全运会等轮番上演。在刚刚过去的奥运会中,年仅14岁的全红婵以3个满分夺冠,飞人苏炳添一骑绝尘以9秒83打破亚洲记录,展示了国家体育实力。同时随着国家全民运动的号召、体育中考政策的明晰,全国开启了运动热潮。

近日,国内图书电商企业当当网发布了《2021青年生活读鉴》,进一步佐证了全民运动热。据当当网数据显示,2021年体育健身类书籍品种、顾客数双涨,其中更多的年轻人,购买了更多品种的体育健身类书籍。此现象完美诠释了当代年轻人的现状,立最强的运动flag,磕最全运动的book。虽然生活中不是人人都是飞人,但也在努力成为自己的超人。

image.png

据当当网《2021青年生活读鉴》显示:《运动改造大脑》、《健身营养全书》、《跑步圣经》等成为2021年体育热销书籍。此类书籍的热销,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的理解:不再盲目的去运动,而是聚焦在了解自身身体机能,对症下药,高效的锻炼身心。这不仅体现在年轻人日常运动中,飞人苏炳添用行动证实运动需要科学支持。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前,当其他国家运动员用脚测量起跑器的距离时,苏炳添从短裤中拿出了卷尺,苏炳添的卓越成绩离不开他的科学严谨。

随着近年来奥运实力的提升,在各位奥运健儿的带动下,全民运动意识也在增强,其中滑雪、跑步、瑜伽、游泳成为年轻人日常最爱的项目。冬奥在即,18岁的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掀起了一波滑雪热潮。当当网积极探索,将滑雪与图书结合起来,分别在万龙冰雪、太舞打造冰雪图书馆。雪上书屋的建立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有人运动,有人等待,一静一动两项运动互相促进。动起来感受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锻炼身心;静下来体会书籍给予的宁静与力量。

image.png

作为图书电商的引领者,当当网一直在探索如何让更多人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发现阅读的趣味与充实。近年来,当当网提出场景化阅读,结合不同场景推广阅读。未来,当当网将继续秉持“阅读丈量世界”,坚持做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以文化产业助力体育产业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