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姿兰如何与非遗产生新时代共振?盛世中国红向国粹致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09:56

导语:

图片1.jpg

以“盛世中国红”向国粹京剧致敬。

中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国,并且是拥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这其中,京剧作为国粹的典型代表,不仅是承载着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更以国家名片的姿态走遍世界各地,搭建起中外艺术交流的桥梁。

英国著名戏剧理论家和舞美设计家爱德华·戈登·克雷曾这样评论京剧:中国京剧已经比西方任何其他戏剧更加成为一种独立而优秀的艺术形式。

然而,韵味醇厚的京剧与普通人之间,总有一种艺术形式上的距离感。但对于非遗项目来说,被看见,就是一种守护,被记住,就是一种传承。

用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语境下讲述非遗故事,帮助大众降低理解门槛,深入感受非遗之美。基于此,卡姿兰再次以非遗传承伙伴身份,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非一般非遗》栏目致敬国粹京剧,共同探索京剧里一抹“红”。

图片1.png

01、以“红”向国粹京剧致敬,诠释经典之美

京剧可谓中国传统社会戏曲审美理想的集大成者,也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2010年,京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得到广泛认可。其中,京剧的多种艺术元素,常被用作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符号。穿越历史风雨,其中所沉淀的精神内核、美学之韵、色彩之神,依然熠熠生辉。

时代需要创新和更迭,也需要追求极致的经典艺术,潮流来了又去,但最终留在每一代人人心里的,还是沉淀的文化精粹。

作为专研彩妆20年的中国品牌,卡姿兰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女性发掘美学经典,传递国潮之美。此次作为非遗传承伙伴致敬国粹京剧,以彩妆中的经典红色作为切入点,与人民日报新媒体《非一般非遗》栏目,共同探索京剧里的一抹“红”。

同时,卡姿兰特别邀请品牌代言人(唇部)张新成作为非遗探索员,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老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及其入室弟子罗戎征老师(国家一级演员)一同走进天乐园戏院,领略京剧文化的魅力及其中的色彩之美。

图片3.jpg

图片4.jpg

据悉,大戏楼始建于1785年,历史悠久,京剧大师梅兰芳17岁在此演出;天乐园是中国戏曲文化的一块活化石,也是中国美学的一扇精美窗棂。现场,罗戎征老师用挚宠双芯唇膏打造京剧旦角妆容,一抹中国红入妆,惊艳诠释中国女性独一无二的美。

02、让传统与现代共振,以“红”见证盛世中国

京剧中的红,是《贵妃醉酒》里高贵又优雅的醉态,微醺的红;也是《西厢记》里天雷勾动地火的爱情,心动的红……每一抹红,都藏着不同的故事。而中国女性柔软中蕴含刚烈,聪慧与善良并存的大美,也通过京剧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

基于对色彩美学和中国女性深层精神追求的深刻洞察,卡姿兰在品牌20周年之际打造出“盛世中国红”。这一次,卡姿兰深入洞察京剧文化的精神内核,让艺术经典与民族美学深度共振,为“盛世中国红”镀上一层历史的华彩。

图片2.png

卡姿兰选择以“红”向非遗致敬,是因为两者都代表着一种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此前,卡姿兰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锡隆,在卡姿兰集团二十周年盛典上道出“盛世中国红”的研发初心:国内市场曾经将欧美大牌的口红色号当做潮流风向标,但它们的配色以高饱和浓郁的冷调正红为主,更适合欧美白种人;同时,近几年国产彩妆市场发展蓬勃,人民的民族自豪感空前高涨,中国女性迫切需要一支专属于她们肤色与气质的“红”。

无疑,“盛世中国红”是在这一历史时刻,最能代表中国女性精气神的颜色。盛世中国红,包含卡姿兰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信念;通过感性与理性,数据与情感的多维研讨,卡姿兰专研打磨最合适中国女性的色度coloro010-40-33。秉承守护女性的初心,卡姿兰希望通过这款20周年品牌定制色,从女性柔美和女性力量两个维度,彰显新时代女性热情、优雅、自信、柔韧、独立之美。

多年来,作为中国第一彩妆集团品牌,卡姿兰在打造优质产品的同时,始终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己任。2020年9月,卡姿兰就曾携手敦煌博物馆,推出“色无忌惮 觉醒敦煌”联名系列彩妆。今年6月,卡姿兰再次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回溯敦煌,为国人传递非遗之美,用敦煌文化纪实短片向世界展示东方文化的魅力。

通过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入解读以及再创造,卡姿兰对于国粹的致敬,也唤醒了人们刻在DNA中的民族认同,激发出内心深处的文化归属感和想象力。以盛世中国红致敬大美的中国女性,和这个灿烂辉煌的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