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凯泉泵业集团:引领中国泵企,做强“中国制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0:21

导语:

凯泉泵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自2002年开始登顶国内水泵行业之首,二十年来始终专注于水泵领域、深耕水泵产品,引领中国泵企向着更强、更优的国际水平发展。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凯泉泵业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与机遇。

凯泉泵业董事长兼总裁林凯文:我们的使命是引领中国泵工业崛起

凯泉泵业董事长兼总裁林凯文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的制造业产品在全球的占比,已经从改革开放之初的5%上升到2020年的1/3,但这其中还没有一家泵企业进入世界排名前十。

为了能在世界水泵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凯泉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每年在水力研发、重大产品升级、机械设备可靠性研究、新产品测试、智能与应用等方面的投入超过1.5亿元,重大产品研发覆盖核电、石化、水利、军工、新能源等领域,已有20%的研发产品超过国际先进水平。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凯泉技术中心共获得专利4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重大产品科研项目近30项,可谓硕果累累。

十四五期间,“碳中和”、“碳达峰”以及智能制造成为国家重点战略方向,凯泉积极响应国家号称,率先进行了节能减排与智能制造转型,重点提升水泵产品运行效率,已实现一年总计为所有客户节约6-7亿电费的重大节能成就。

林凯文表示,未来凯泉泵业将继续高度专注和全力发展主业,围绕绿色节能和智能制造两大国家战略,预计三年研发费用投入10个亿。推动市政水利等领域的更多节能、智能化新产品问世,真正引领中国泵企业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制造的实力。

凯泉全新研发三大机组,专注做强“中国制造”

凯泉泵业推出的自主研发产品以GXS高效恒温机组、凯泉物联网消防机组和第五代数字供水设备为代表,在高效节能、智能物联方向上取得了优异成果,达到了国内、国际领先实力。

凯泉GXS系列高效恒温循环机组——主要应用于供热循环系统,以凯泉SG系列高品质离心泵为主体,运行效率比普通水泵高3~5%。GXS循环机组配有高效变频器,利用宽高效区匹配确保机组始终保持在高效区运行,避免了低效区的能耗浪费。

凯泉GXS恒温机组搭配“零”阻力过滤器、“零”阻力止回阀等部件,在实际运行中可以节省电能20%-40%左右,节能效果十分突出,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凯泉物联网消防机组——将凯泉消防泵与物联网技术充分结合,为城市消防水系统带来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消防机组选用凯泉最新一代单级泵作为核心设备,运行高效、稳定,最大扬程普遍高于市面同类产品,提高了消防用水的运行效率。整个机组部件全部经过出厂测试,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避免消防设备老化带来的资源浪费。为解决实时监测等日常维护难题,凯泉将消防设备与物联技术相结合,利用智能云管理平台实现24小时自动监测和远程控制……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凯泉第五代数字集成全变频供水设备——主要应用于居民小区、办公大楼、医院、学校、大型商场等生活场景,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作为凯泉智能产品的代表,第五代供水设备实现了全参数、全数字、全变频、全智能控制的行业首创全智能设计,解决了传统二次供水设备普遍存在的数字化程度低、通用化程度低、智能化程度低问题,通过先进的水泵产品和优化智能控制实现高效、节能,为客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水体验。

在这些优质产品的基础上,未来凯泉泵业将继续加大投入研发,探索水泵产品在绿色节能与智能制造方面的更多可能。对于凯泉的发展,林凯文充满信心地表示,国内拥有庞大的市场和好的发展政策,只要紧跟国家战略,专注创新和研发,未来凯泉泵业一定可以带领中国泵企屹立于世界行业之首!

参考资料:

沪商精神丨上海凯泉泵业董事长兼总裁林凯文:我们的使命是引领中国泵工业崛起 (toutiao.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