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注射用F573Ⅰ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3:54

导语:

2022年1月17日-北京

  由北京康蒂尼药业独立开展的(原)化学药品第1.1类新药注射用F573Ⅰ期临床试验第一例受试者已于2022年1月16日成功入组。

  注射用F573是小分子二肽化合物,为半胱氨酸特异性酶切天冬氨酸蛋白酶家族(Caspase)广谱抑制剂,在动物实验中展示了优秀的疗效和安全性,可显著抑制肝细胞坏死和凋亡,对于急性肝衰竭(ALF)和慢加急性肝衰竭(ACLF)具有治疗作用。Ⅰ期临床试验的开展,表明康蒂尼药业对肝衰竭的治疗已经从一种探索性的研究手段,开始逐步迈入广大患者的治疗真实世界。

  肝衰竭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坏死/凋亡而出现以肝功能严重受损为特征的综合征。分为急性肝衰竭(ALF)、亚急性肝衰竭、慢加急性(亚急性)肝衰竭(ACLF)和慢性肝衰竭四大类。其中ALF死亡率达50%-80%,可在数月内严重危及生命。目前唯一有效的临床治疗手段为肝移植,但供体来源缺乏,临床迫切需要有效治疗药物的面世。

  此首例受试者成功入组,标志着注射用F573临床试验工作的正式开始。北京康蒂尼药业将与各机构共同做好受试者权益保护、综合试验质量管理工作。同时,我们期待注射用F573在临床试验中取得理想的研究成果,为广大患者提供新的、更好的治疗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