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岚图用205天完成从1到10000辆的全新跨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5:43

导语:

1月21日讯,岚图汽车第10000辆量产车在岚图4.0数字工厂正式下线。从2021年6月30日首辆量产车下线,到2022年1月21日,岚图用205天完成从1到10000辆的跨越。岚图FREE于2021年6月正式上市,同年8月8日开启交付。截至12月31日,岚图FREE累计交付6791辆。自启动交付以来,岚图FREE成交均价超33.8万元。

从速度上看,蔚来汽车第10000辆汽车下线,用时约6个半月;理想汽车用时190天;小鹏汽车用时最短,为188天。对比来看,岚图汽车与“蔚小理”没有太大差距。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第10000辆岚图FREE下线,不仅是岚图作为造车新实力展现出的‘岚图效率’,更是岚图汽车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不断进化,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向着10万辆的目标迈进。”

2021年,蔚来、小鹏、理想年销量均突破9万大关,向着20万辆的目标迈进。而岚图位于武汉的工厂整车年产能为15万辆新车,目前看来暂无产能焦虑。随着交付量的提升,岚图汽车还开始了渠道建设、充电补能等方面的布局。

渠道方面,截至1月21日,岚图汽车在全国已开设45家岚图空间,覆盖23个城市,交付服务中心达到20家。

补能方面,岚图发布VOYAH POWER充电矩阵,涵盖专属私有桩充电、公共电桩充电、岚图网点充电、目的地充电、代客充电、便携式电枪充电等在内的六大充电场景。同时,岚图还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和快电五家充电企业合作,实现互联互通。

技术研发方面,岚图汽车自主研发的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岚图有望成为最早量产800V高压超级快充的中国高端电动品牌之一。

进入2022年,岚图汽车还将践行“一年一款新车”的计划,形成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矩阵。2021年11月19日,岚图首款电动MPV——梦想家正式首发,据悉这款车将在2022年上市,对标丰田埃尔法,预计售价可能在40万甚至50万以上。同时,岚图汽车CEO卢放透露:岚图汽车的首款高端电动轿车也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不过目前并未透漏太多细节。

岚图作为东风汽车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前期发展非常迅速,不过对比新势力第一梯队来说,在产品和品牌力方面,还有较多提升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