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冠军和国家级科学技术奖,2021童程童美交出 “硬核”成绩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6:05

导语:

2021年9月,教育部公布了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在36项白名单赛事中,有20项是关于科技类的赛事。很明显,科技创新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技挑战活动正在受到国家的鼓励和支持。

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素质教育品牌,从成立以来,童程童美始终关注着科技挑战活动为青少年带来的积极影响,并带领学员在国内外各大挑战活动中屡获佳绩。在2021年,童程童美更是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

问鼎世界冠军、斩获4个国家级科学技术奖

据了解,2021全年,累计近3万名童程童美学员参加了包含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VEX机器人大赛、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Code Quest 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营、FLL校际科创活动、“发现杯”国际青少年编程挑战营在内的多项国内外知名科技挑战活动。

在2020-2021赛季的VEX挑战活动中,童程童美湖南长沙图书馆中心31888B战队在世界总决赛上力克欧美强队,为中国拿回VEX-IQ项目的世界冠军,这也是湖南省VEX机器人竞赛的第一个世界级冠军。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2021NOC狙击精英赛项中,童程童美4名学员获得了国家级科学技术奖“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资料显示,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于2007年批准设立,旨在奖励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青少年学生完成的具有创新意义和一定科技含量的符合全国规范的科技作品,是NOC活动的最高奖项。

此外,有20位参加Code Quest的选手入选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其中2位选手同时入选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和清华智能体大赛,6人获得Code Quest全国挑战冠亚季军;5支队伍成功晋级了2021-2022赛季的VEX世锦赛;86人荣获NOC童程未来赛项全国一等奖,25支队伍荣获NOC狙击精英全国一等奖;31支队伍斩获Botball国际赛金奖;更有138 名学员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证书。

破局进取,童程童美寻求科技挑战活动的创新与突破

除了学员的优异成绩,童程童美在科技挑战活动的承办与组织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创新与突破。据了解,凭借领先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和参赛成绩,童程童美获得了多个权威机构的认可,是多项编程和机器人挑战活动的授权合作单位。

image.png

在2021年的NOC大赛中,童程童美成为了“狙击精英”赛项的技术支持单位,以及“童程未来人工智能编程”赛项的协办单位。与此同时,童程童美还是VEX、RoboRAVE、Botball等活动的官方授权认证组织单位。

以2021年的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为例,童程童美首次以城市为单位,在全国26个城市中举办选拔活动,总报名选手超过了5000人次。对于组委会来说,无论是活动现场的组织还是后勤工作的保障都是一项挑战。

童程童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童程童美始终坚持为孩子提供优质的科技挑战活动,打造沉浸式的活动体验,严格保证活动的专业性、统一性和规范性。多年来,童程童美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大型挑战活动组织经验,已然组建起一支强大的科技挑战活动组织团队,能够高效有序地完成每一场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专业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技素质教育活动体验。

image.png

以实践为先,培养青少年全方位素质能力

童程童美认为,科技挑战活动本身是一种极具实践性的学习活动,孩子能够在挑战中获得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实操能力、临场抗压能力等全方位能力的培养。

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童程童美采用PBL项目式教学+CBL挑战式教学,即鼓励并支持孩子参与各项科技挑战活动,让孩子在科学实践中积累经验和方法。换言之,童程童美已经将科技挑战活动作为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

image.png

面向崭新的2022,童程童美还将继续推进科技挑战活动,增加更多新的挑战项目,致力于为中国孩子带来最专业的科技素质教育,成为每个孩子可信赖的科技素质教育专家,每个家庭可信赖的科技素质教育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