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长沙遛娃哪家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6:56

导语:

长沙的中小学生已经迎来了“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当“背着书包赶培训班”的景象已然不再,当书面寒假作业的总量得到严控,该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尽管学校布置的书面作业量少了,但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充实,家长们也是动足了脑筋,为了帮助孩子获得特别又难忘的假期体验,各大室内的亲子活动中心,成了家长们这个寒假的首选遛娃地。

针对大众点评长沙亲子榜单综合排名前三的三家室内亲子乐园:盘小宝、奈尔宝和meland。聚焦面积、课程项目、场馆安全、服务及性价比等几个消费者最关注的点进行全方位的测评,希望可以在这个寒假给众多宝妈宝爸们带来有价值的参考。

硬件设施方面

盘小宝坐落于长沙市东塘(原金色家族整栋),总面积近12000平米,对比与“奈尔宝”及“Meland”的在互动空间上有着断崖式的优势,属于大型的亲子互动空间,园区可同时容纳3000人游玩。

image.png

奈尔宝和Meland属于中型的亲子互动空间,单店面积平均在4000—5000平方米左右,通常设置在城市商业体内,盘小宝长沙店作为全国第一家总店,在整体空间面积和功能区的细分上做得比较好,奈尔宝和Meland均属于分机构,这也是限制了类似中型亲子乐园面积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目前市场上,中型的亲子游乐场仍是主流,4000—5000平方的面积可以满足大部分孩子的活动需求,也足够满足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儿童基础娱乐项目及相关素质课程的设置。

image.png

image.png

盘小宝提供超70个左右的游乐项目。因为其超大的互动空间,其代表性娱乐项目也极具特色,有“中车制造”4比1“复兴号”飘空小火车,超高室内魔鬼滑滑梯、超巨型盘小宝盲盒墙、“小猪佩奇”版大泥塘等20大核心特色项目,还有Rainbow球池,CSC极限攀岩,Mini消防署、警察局、牙科诊所等角色扮演项目。

奈尔宝园区分为图书馆、餐厅、攀爬王国、模拟城和派对世界五大区域。模拟城区部分设置了邮局,加油站,迷你超市,小医院等等,这一点跟盘小宝一样,比较注重孩子们角色扮演的部分。图书馆部分是奈尔宝最为特色的区域,图书馆区域陈列着2万多册精选的英文原版书籍,并且随处设置了极具童话特色的座椅和沙发,孩子和宝妈宝爸们随处都可以享受到最舒适的阅读环境,奈尔宝是性格比较偏安静、喜欢读书的孩子们最佳的选择之一。

image.png

Meland有101种亲子游乐体验,在三家亲子乐园钟,娱乐项目总数设置上是最多的。包括了:超级迷宫、球池等传统游乐项目,还有着模拟城市这些特色化的娱乐项目,但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如果咱们需要体验Meland最好提前电话沟通清楚项目开放时间,由于Meland整体的面积约束,单个项目的互动空间和时间有限。

image.png

软件设置方面

盘小宝除了丰富的娱乐项目外还配备了素质培育专业教室10余间,每日有近80堂多元智能课素质课程类的项目设置多元化,一类是早教课,包括语言、音乐、艺术等启蒙课程;另一类则是亲子互动,增进父母和孩子的深度交流,也是盘小宝的主打课。

image.png

除此之外,盘小宝还会定期与相关机构进行联动,类似于红领巾小剧场,机器人编程等机构的讲座和体验,今年元旦期间,盘小宝与Zoolung联动,举办了明星动物见面会,让孩子和家长们近距离接触小动物,感受大自然,进行爱心培育,受到了大小朋友们的喜爱。同时还会为宝妈宝爸们定期开展育儿心理辅导课程,与家长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盘小宝亲子中心在孩子和家长体验过程中引进了“护照”概念,所谓“护照”就是需要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相应的任务,换取积分和礼品,一方面加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互动,满足了家长与孩子们对于“高质量陪伴”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让孩子在学习和游戏中感受到每一项成果的来之不易。

image.png

安全服务

盘小宝由于占了面积优势,在园区内额外设立了母婴室、VIP休息室、Special moment爱心推车等特色项目,专业格斗级XPE厚软垫;WiFi全覆盖、空气净化系统及多道消毒工序等高标准配套。

三家亲子乐园在园区内所有设施都是圆角,楼梯都是防滑软性的材料。为了安全全部区域都是地毯,并且随时随地都会有员工在做吸尘。攀爬区是园区危险度比较高的地方,基本上三步一个员工,对小孩和大人进行游园提示。看来在亲子乐园这一块,对于孩子的安全保护这一块,是最基本的要求。并且所有的设施和玩具每天都会进行消毒,也都用了环保材料,每处墙壁做软包,棱角进行防撞保护,卫生和安全方便也做到了最大的保障,在安全层面三家亲子乐园都做得非常好,但是在附加服务层面,盘小宝的细节做得更优。

image.png

性价比

最后就是大家最关注的三家亲子乐园的性价比,盘小宝的单次消费略高于其他两家,盘小宝单次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的票价是419元,当然这只是原价,大家可以在一些平台上面买到折扣的门票先进行体验,体验满意的话可以选择购买多次卡或者年卡,这样折扣会更低;奈尔宝门票现场是398元,平台的价格一样可以有折扣;Mel and单次价格是298,平台上也可以买到折扣价格,经过对比,三家亲子乐园原价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平台折扣后的价格经过对比,其实是相差无几的,都控制在了单次300元以内,个人认为可以不加入考虑。

附加服务

在附加服务方面,盘小宝的细节处理领先了不少,在照顾到孩子们的体验之余,让家长也能舒适地“遛娃”,随处可见的懒人沙发这一点非常贴心,园区面积较大,随时都可以找到坐下休息的沙发可以让整天的游玩变得不紧绷更闲适,园区还特别为“宝妈”们提供美甲服务,兼顾到了家长遛娃的体验,值得点赞。

有别于其他儿童乐园的一点在于,盘小宝还有驻唱摄影师随时抓拍孩子跟家长互动的瞬间,抓拍孩子的开心瞬间。

交通便捷度上,盘小宝所处位置为东塘老商圈金色家族大楼,相比较盘小宝可同时容纳3000人的面积来说,停车位较为紧张,不建议家长们自驾前往,好在金色家族地铁3号线4号口直达,搭乘地铁是前往盘小宝的最佳方式。交通方面,由于Meland和奈尔宝均坐落在商场内,无论是坐地铁还是自驾,都要优于盘小宝。各位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和孩子的亲子乐园一起充实假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