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牛互娱取消年终奖引脉脉网友热议,上海北京广州哪家游戏公司福利最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7:18

导语:

岁末将至,每个公司的年味可以说是越来越浓,除了年终奖之外,令打工人最期待的莫过于单位组织的春节福利。但相较去过去几年的繁荣景象,今年游戏公司年终福利却变得波谲云诡,有些公司选择反向减少年终福利,出乎人们的意料。

1月21日,有网友在脉脉平台曝出小牛互娱的王牌项目被砍,年前一切从简。游戏部门“无年终奖,无十三薪,无年会”。这“三无”福利不由有些让人失望,甚至还有员工戏称“辛苦一年,仅有的福利是在公司接种第三针疫苗”。

图片1.png

以往惠及全体员工的阳光普照奖,也成了各家公司缩水的“重灾区”。有脉脉网友就爆料网易互娱阳光普照奖是12个月UU加速器,盛趣阳光普照奖是20.22元的现金红包,此消息一出立刻上了“年会福利PK赛"的热门评论。

图片2.png

但不发年终福利的公司毕竟还是少数,早在去年年初的时候,各大游戏公司之间就有过一次春节福利之争,而上海游戏圈的“内卷”程度尤为突出。到了今年,他们又一次开启了年终福利的PK,在脉脉社区“游戏圈年会福利PK赛”话题下,各大游戏公司员工纷纷晒出自家公司的福利:从热门电子设备,到游戏主机,再到奢饰品手袋、京东购物卡,可谓是应有尽有。

图片3.png

有脉脉网友晒出了总部位于上海的莉莉丝的年会福利清单,特等奖为MacBook Pro M1 Max,二等奖也有着Sony电视+B&O Sounds音响组合,配合" 服务 " 非常周到,甚至五等奖都有iPhone 13 Pro Max 1TB这样大礼。哪怕是作为保底的阳光普照档位和针对实习生的奖品都不乏AirPods 3、Cherry键盘等等,列表内容可以说是相当豪华。

图片4.png

作为上海新锐游戏公司的鹰角带来的年会福利清单同样底气十足。特等奖为Mac+ 手机 + 耳机的苹果三件套,二等奖也有着显卡、PS5 这样非常有游戏公司风格的奖品。而在阳光普照奖项则选项颇丰,不乏游戏主机、化妆品、日用电器等各类奖品,覆盖面非常广。丰厚的福利清单被不少脉脉网友调侃道“人家的普照,我们的头奖”、“感谢友商给予的压力”。

图片5.png

而总部位于北京的Funplus趣加不仅提前放假一天,在春节期间还特别组织了“线上七天乐”等众多奖励丰富的小游戏,所带来的年会奖品清单更是豪华。特等奖就出现了iPad Pro套装+iPhone顶配手机+耳机的苹果全家桶、索尼电视+PS5+Switch主机+音响+iPad Pro的游戏全家桶甚至黄金80g,非常有网络游戏公司风格的奖品。哪怕是作为保底的阳光普照档位的奖品都不乏大疆口袋云台、Lamer套装、马歇尔音箱等这类奖品,列表内容相当豪华。因此有脉脉网友看了这份清单后表示非常不淡定“这哪里是阳光普照,简直是阳光暴晒了!”,更是有脉脉网友将趣加亲切地誉为“北京游戏的牌面”。

图片6.png

隐藏在年终福利PK背后之下的,是整个游戏行业的变化与更迭。和传统游戏大厂相比,新兴的游戏公司更注重手游端的开发,将目光投向全球市场,在海外市场的发力,是其能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7%,增速低于2020年的32.61%和2019年的18.03%。

同时,游戏行业属于非常依赖高科技人才的行业,公司福利也成为吸引人才的一种重要手段。在各大厂竞争下,福利越好对于人才的吸引力也就相应的越来越高,这正是一个行业向良向好的标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