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给价格战画上休止符,医美行业乱象的寒冰何时能够解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7:51

导语:

近日,整形医院负责人暴力恐吓维权消费者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更被戏称为现实版“扫黑风暴”。然而,这也只是医美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而已,在“颜值经济”的催化下,医美在资本的青睐下迅速的发展,爆发式的增长下是让人担忧的乱象。

不过,随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加重了明确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的决心。而该意见稿明确指出,医疗美容广告属于医疗广告,并表示将对十种情形予以重点打击,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制造"容貌焦虑",将容貌不佳与“低能”“懒惰”“贫穷”等负面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或者将容貌出众与"高素质""勤奋""成功"等积极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

当然,医美行业得到整顿从短期来看,医美行业将会受到冲击,使一些不规范的企业在生存中寸步难行;不过从长期来看,企业在监管政策打击下能够充分自省,提升自身实力,以此来促进医美消费向正常的机构回流。

但有一点需要明确,整顿依旧在继续,那么求美者依旧需要谨慎对待,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下属的医美验证实体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三正规医美平台是以解决消费者困扰为基准,联合行业数据对现有的医美机构、医生、项目等进行单项到多重的交叉对比验证,再通过以人工智能技术对各项资质的有效期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监控管理,能够有效避免医美行业中资质不全、医生操作水平不高等情况的发生,使消费者能够更快、更安全的了解到行业变化,选择适合自己变美的机构、医生、项目。

这样一来,求美者就能够有效的避免医美机构中的风险,提升颜值不会因为乱象而成为“恶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