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饿了么助力“光盘行动”,线上线下双推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7:52

导语:

近年来,网络餐饮行业快速发展。外卖平台在餐饮行业中的地位不可小觑。在引导适度点餐、推动“光盘行动”方面,饿了么作为外卖行业的领导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推进“光盘行动”宣传。

网友A表示:“最近,我在外卖平台点餐时偶尔会蹦出个弹窗,‘温馨提示:点餐请适量,环保又健康’,看到这个提示,我就会再瞅一眼购物车,退掉一两个不那么想吃的菜,一般就刚刚好。”

该网友提到的这种情况就是饿了么为推进“光盘行动”在线上加入的弹窗提醒功能。饿了么表示通过弹窗提醒的方式可以直接提示消费者要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实践结果也显示,弹窗确实对消费者起到了一定的提醒作用,很多消费者都会在收到提醒后再次考量点餐分量,酌情减少菜品。饿了么还要求商家在商家商品时明确标注菜品分量信息,如“红烧肉约500克”、“米饭约200克”等等,便于消费者精准点餐,避免浪费。

一个人订餐时常会产生“一个菜单调,两个菜浪费”的困扰。为破解难题,饿了么呼吁商户在外卖菜单中可以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对于煎饺、烤鸭包、桂花拉糕等主食可以按“只”出售,从而满足食客想尝鲜但是又不会浪费的需求。据知名餐饮商家负责人介绍:“现在平均每名顾客的外卖点菜量达到3份,目前小份菜外卖的销量占比已达到43%。”

除了线上的工作,饿了么在线下也积极宣传,为了更好地落实“光盘行动”,让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饿了么”在送餐车上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通过“盘盘净餐文明有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标语提示消费者适量订餐、杜绝浪费。送餐车将随着骑手的送餐工作遍布全区,成为移动的“光盘行动”宣传站,在大街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未来饿了么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继续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承担并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